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万美元不慎遗落高铁 爱心接力联系失主物归原主
2020-02-20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宿迁讯“我这心情真是冰火两重天呀!装有大量现金与重要证件的背包丢在高铁上,当时整个人都吓蒙了。现在拿到这背包,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2月20日下午3时许,在徐州高铁东站,当家住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镇陆庄社区的蔡亚运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时激动不已。原来当天上午乘坐高铁到徐州下车时,他把装有贵重物品与大量现金的背包遗落到了高铁上。令人钦佩的是,背包被保洁员捡到后交给乘务员,在爱心人士接力下,很快联系到失主。4个多小时后,蔡先生的背包完璧归赵。

蔡先生在徐州一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上班,2月20日上午9时38分,他从宿迁高铁站乘坐高铁上班。10时许到达徐州,提着行李箱便下车了。在返回公司途中,因手机没电了准备拿移动电源充电时,突然发现背包遗落在了高铁上。“当时吓出一身汗,腿都软了。我那背包里不仅有2万美元,还有护照、身份证等证件,更要命的是电脑里还存有公司重要的文件与资料,万一丢了那可就惨了。”蔡先生回忆,他赶紧报警,同时打车赶往高铁站求助。

当日上午10时许,连云港至徐州东D5691次保洁服务员李秋菊,在3车2D行李架上捡到遗失物品黑色背包。打开发现包内不仅装有现金2万美元与若干外币,还有护照、银行卡与手提电脑等物品。由于高铁还在运行,背包被暂时保存,同时开始接力寻找失主。

上海铁路局华铁旅服公司主任赵金爱,在工作群里看到此条寻找失主信息后,当即联系到他的朋友、央广网南京站景明,希望他发动朋友尽快找到失主。获知失主是宿迁人,景明随即将寻找失主信息转发给朋友、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陆迅。陆迅和同事张华东迅速查找到蔡先生信息,随后与他取得联系。

记者了解到,原本蔡先生2月3日因工作需要计划出国,故身边带了不少外币。因疫情影响20日才开始上班,最近就要出国,万一护照、美元丢了,无法按时出国影响工作不说,电脑里重要的资料万一丢失,那损失将更大。

下午3时02分,D5672盐城到徐州东高铁驶进徐州东站。“保洁员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爱心人士接力相助,让人温暖。现今这社会,真是好人多呀!”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蔡先生有些哽咽。

标签:背包;徐州;爱心人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