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要能打胜这场防控战,吃再多苦都值!”
2020-02-20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宿迁讯(通讯员 卢经纬 夏晓晖 记者 薛惠芹)一张折叠床,两床被子,这是他的全部寝具;早上五点半起,晚上十二点睡,这是他的日常作息;日常开水泡面,偶尔蹭支部看门人做的饭,这是他的全部餐饮。

他叫许尔金,泗洪县孙园镇洋井居党支部书记,疫情肆虐,他心里始终放不下群众的安危与健康,从大年初二开始,便带领村干部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敢担当强落实,他守土尽责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许尔金便迅速召开村组干部会议,成立党员先锋队、乡贤督导队等,对任务进行明确分工,不仅自己冲锋在前,还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线志愿服务。全居30名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组,轮流宣传、劝导、值班、巡逻,24小时不停歇。

洋井居既有集中居住的小区,也有散落的自然村庄,辖区内有学校、工厂,集市、商铺,村居人员杂、面积广、体量大,共有4000多人,疫情防控工作繁重。

“守在这儿,每个村民都安全,我这心里才踏实。只要能打胜这场防控战,吃再多苦都值!”作为洋井居的党支部书记,许尔金在这里工作了8年。对村民来说,他更像一个为家庭成员操碎心的“家长”。

冲一线守平安,他风雨兼程

“请开开门哦!”在洋井小区门口,一名骑电动车的妇女要进入小区。“是这小区的吗?出入证呢?外出干啥的?”刚走到小区的许尔金一丝不苟地一连串发问。确定她是外出买药返家的小区居民,许尔金才让值班人员打开隔离网的锁放行。

5天出门一次,一次一户出门一人,出门要带身份证、出入证,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洋井居定下的“规矩”。最近,为了准确掌握流动返乡人员情况,许尔金必须每天亲自上门询问下,心里才踏实。

这两天,气温骤降,带领村干部将值班点看护棚加固了下,许尔金又开始到小区等各个地方查看。经过大家一段时间的努力,村民意识有所提高,人员流动也明显下降,但许尔金丝毫不敢放松。

他不是在两个卡点上检查工作,就是到小区、村庄巡逻,还抽空去米厂看看有没有开工生产。直到村里、小区里居民都熄灯、安静下来,他才往村部赶。“我睡这里,大家有什么事能第一时间找到我,他们放心,我也放心!”许尔金说。

舍小家为大家,他义无反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学校开学时间有所推迟,学生只能居家自主学习。为方便学生学习,许尔金安排在小区里设立了“爱心打印社”,免费为小区学生提供学习资料打印服务,并通过小喇叭在小区内宣传。

短短几天时间,就帮小区里各个年级的40多人打印了各种学习资料,解决了学生和家长的难题,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洋井居建国前老党员梁德才走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许尔金主动找到他的孙子,指导其从简办理,避免亲朋好友聚餐。

“各位亲朋好友,我爷爷于28日晚因病不幸辞世,因当前属疫情控制时期,请大家不要来悼念,更不能相聚,望大家谅解”。

在许尔金的指导下,梁德才的孙子梁守兵在微信亲友群发了这条消息。

没有吹鼓手、没有众多亲朋好友相送,更没有按照习俗和惯例热热闹闹大操大办。在该村的党支部微信群里,68名党员集体对梁德才表示哀悼,并向梁守兵的做法致敬。

扎根基层几十年,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让许尔金在这次的防疫行动中科学指挥,行动有力,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基层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是有这样的好书记、好党员,我们才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标签:洋井;疫情防控;打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