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街道:抗“疫”歌谣成网红
2020-02-20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宿迁讯 “往年闹元宵,城乡真热闹。张灯结彩烟花绽,街上人如潮。今春闹元宵,出门戴口罩……各位要知晓,坚信党领导。亿万军民齐奋战,把病毒连根刨。亿万军民齐奋战,把病毒连根刨。”这首以“绣金匾”为曲调的《闹元宵》,歌词朗朗上口、节奏轻快,迅速在宿城区幸福街道凤凰社区党员微信群中流传开来。这是凤凰社区一名80岁高龄的老党员刘聿平为抗“疫”所创作的歌谣。

“我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场上与同志们一起战斗抗‘疫’,但是我始终铭记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不褪色,呆在家里一样可以战斗,为抗疫加油鼓劲,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希望前线的将士们早日平安胜利归来。”刘聿平说。

幸福街道广大党员积极参战,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堂冬训课,在实践中接受学习教育和受到党性锤炼提升。“往年党员冬训都要以组织集中学习的方式展开,我每年都去参加,今年的党员冬训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从课堂搬到了防疫一线,线上学习,线下防疫,冬训学习和疫情防控合二为一。”刘聿平对记者说,他在家里,时刻关心着疫情防控一线的情况,电视里的《新闻联播》是他每天的必看节目,手机上“学习强国”平台是他每天必点必听必做的事情。他还创作了群口快板等一系列抗“疫”作品,受到群众的喜爱。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人置身事外,幸福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勇当先,不怕“跑断腿”“说破嘴”,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居民群众……纷纷以各种方式,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标签:疫情防控;幸福街道;闹元宵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