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案30余起!宿迁成功侦办一批涉疫通讯网络诈骗案
2020-02-20 09: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9日,记者从宿迁市公安局获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对涉疫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保持严打态势,力争做到涉疫诈骗案件100%“归档清零”。截至19日下午,全市共抓获涉疫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10人,破案30余起,案值40万余元。

民警抓捕现场

“疫情发生后,借助疫情实施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为此,我们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涉疫诈骗线索快速落查机制,对接报的每起案件,不论案值大小,都逐一落实侦查措施,及时开展查处打击。”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同凯说。

2月6日,沭阳警方在沭阳城区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姚某、刘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利用微信发布出售口罩信息,通过微信收款后不发货,并以将受害人拉入黑名单的方式实施诈骗,作案5起,案值8000余元。2月14日,宿城警方通过跨区域远程协作,在广东电白警方的协助下,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经查,林某在无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微信发布出售口罩信息实施诈骗,作案3起,案值3万余元。2月14日至18日,泗洪警方赶往广东、广西两省,先后将寥某、陈某、周某3名虚假网售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破案6起,案值4万元。

抓获犯罪嫌疑人

徐同凯说,宿迁公安刑侦部门将继续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利用疫情实施违法犯罪的不法分子,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田廷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