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洁: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2020-02-20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作为感控人,就是要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近一段时间,这成了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控处处长吴洁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位宿迁抗疫一线可爱的感控人吧!

今年40岁的吴洁从事感控工作已经6年了。平时一直在控制感染的一线,她深知新冠肺炎来临后,医院感控处是此次疫情狙击战的前沿阵地。大年二十八,吴洁就开始忙碌了起来,指导隔离措施、消毒措施……大年二十九,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了宿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吴洁更加忙碌了。吴洁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医院的每位医护人员和患者不被感染,她要拼尽全力。

就这样,吴洁持续工作了3天2夜,由于劳累过度导致的免疫力下降,吴洁发烧了,39.2℃!吴洁说:“我是感控人,病毒不平息,我不能倒下去!”在咽拭子检测呈阴性后,吴洁带病继续奋战在宿迁抗疫一线。因为是感控方面的专家,吴洁还是此次市级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她需要去到市区、泗洪、泗阳、沭阳等医院开展感控指导工作。吴洁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侵袭,感控工作是疫情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尤其对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对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对各病区人员的个人防护,更要细之又细,来不得半点马虎。”

整整29天!吴洁从抗“疫”战斗打响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全程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筹划、实施、推进和落实。

一趟趟的检查梳理一线防控工作细节,吴洁用她丰富的院感经验为医务人员筑起一道防疫高墙!但是提起家人,吴洁说,今年大年三十,因为我在医院不能回去,家里取消了原本在饭店预订的年夜饭,感谢家人的理解,因为他们的理解,让我更加有信心在前线战斗。

吴洁告诉记者:“这场战斗,我们感控人紧跟着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做好‘守门人’,守护一线工作者和患者的健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