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线下齐联动 泗洪蟹农不忧愁
2020-02-20 09: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养殖户家的螃蟹从春节开始就处于滞销状态,为了减少大家的损失,我们党委政府会想办法,帮助大家组织线上线下销售。请大家一定要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水产市场很快就会活起来。”2月18日上午,在泗洪县半城镇现代渔业产业园,该镇党委书记秦振华就如何启动螃蟹销售与蟹农进行现场交流。

打包待销的螃蟹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作为螃蟹养殖大镇的泗洪县半城镇的螃蟹销售遭受到了严重影响,蟹农原准备在节后销售的螃蟹被大量积压在塘口,他们这些日子心急如焚。考虑到蟹农面临的这种困境和可能造成的巨大损失,秦振华要求全镇干部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深入蟹农家中为他们出谋划策、拓展销路。

秦振华在蟹农塘头走访调研

半城镇组织新村干帮助蟹农通过网络线上平台为螃蟹找销路

连日来,该镇党员干部冒着严寒,深入螃蟹养殖塘口,认真统计各家的螃蟹存量,并与当地水产经纪人一起进行水产研判,商量螃蟹外销途径和办法。同时,紧紧抓住螃蟹价格有所回升的势头,每天组织100多位水产经纪人积极对螃蟹货源进行外销;政府还主动上门为外销车辆办理疫情安全通行证,对车辆进行消毒。该镇还发动全镇新村干开通网上销售平台,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模式,将螃蟹销往全国各地。该镇唐庄居委会螃蟹养殖户陈思永年后一共积压了9000多斤的螃蟹,正当他愁容满面的时候,新村干帮他在网上进行销售,目前已销售了7000多斤。老陈说,“我不但收回了养殖成本,还赚了近6万多元,真的感谢政府的帮助。”

精装打包的螃蟹通过线上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在政府的帮助引导下,目前该镇螃蟹外销已陆续展开,蟹农们都在积极准备销售和新一年的养殖生产。(记者朱薇薇通讯员张仁高刘伟娟)

如果有购螃蟹的需要,请与他们联系——

半城镇螃蟹销售咨询电话:

胡兆光:13815761868

陈盼娣:18752459301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