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进宿迁复工企业 "严严实实"上岗 稳稳妥妥生产
2020-02-20 09: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蔡秀娟 孙军贤通讯员 孙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宿迁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本报记者走进宿迁部分企业,发现恢复经济发展、重建生产秩序的春天已然到来。不少复工企业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组织恢复生产,稳就业,稳预期。

春天已来,我们会更好。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和力量,迎接阻击疫情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南钢金鑫 4本“台账”织密疫情防控网

宿迁高新区按照“一企一人”帮办原则,倾力推动园区38家企业复工复产。2月18日下午,记者在企业帮办马海建陪同下,前往宿迁南钢金鑫轧钢有限公司采访。

“请过来测下体温。”在大门口,一位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的防疫工作人员拦住我们。

“麻烦过来这边登记一下信息。”另一名防疫工作人员将记者叫过去填写信息。

在“外来人员登记表”上,工作人员认真地写下“序号:9,时间:2月18日17时32分,体温:36.5°C”,他还登记了记者的单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以及访问的公司部门,之后,方才允许记者进去。

在大门口防疫点的桌子上,记者发现还有3个“台账”本。一个是“南钢金鑫企业员工登记表”,一个是“企业外来车辆进出信息统计表”,还有一个是登记了3个应聘人员信息的“应聘信息表”。

“我们之所以精准记录员工进厂时间,主要为了一旦出现问题便于倒查把控。”宿迁南钢金鑫综合管理部副部长谢唐清介绍,早在2月1日,公司就通过视频会议成立了以总经理刘健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疫情监控、环境消杀、宣传教育、物资保障、生产保障、人员管控6个小组,制定了宿迁南钢金鑫疫情防控具体实施方案,将防疫工作责任明确到具体人。

针对外来人员及车辆管理,公司出台了提前6-12小时预约登记制度,并严格考核,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以上规定,违反规定按1000元/起考核,部门负责人承担80%”。

按照要求,公司还在集中居住的宿舍区域设置应急隔离房间2间。在厂区更衣楼2楼设置临时隔离房间1间。并在隔离房间区域设置警戒标志,张贴应急隔离点控制规范。

针对复工期间前来应聘的人员,做好应聘人员登记,待疫情结束后统一面试。

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让员工可以“安安心心”上岗。在2月10日复工之前,公司物资保障组就购买了15000只口罩、11把电子测温枪、100升84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

“我们公司在册员工人数为600人,目前返岗人员达60%,产能恢复50%。” 谢唐清介绍,公司计划2月25日恢复小型生产线,预计产能恢复80%左右,下月份打算恢复全部3条生产线,产能有望恢复100%。”

格林手套 多措并举确保员工“放心吃饭”

2月18日下午,记者走进宿迁格林手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10条自动化PVC医用手套流水线上,一只只刚生产出的乳白色手套很是惹眼。

自2月10日正式复工以来,宿迁格林手套有限公司已复工的110名员工在这10条生产线上实行三班轮班。

企业复工后, “如何放心吃饭”成为复工企业及员工关注的重要问题。

“我们公司每天除了定时消毒、上下班定时测量员工体温等正常工作外,还重点抓好车间、餐厅等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宿迁格林手套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肖金龙介绍,公司现有20条生产线,目前已开工10条生产线,复工人数110人,都是宿迁本地人。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走进该公司食堂,只见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告示,提醒员工就餐注意事项。

“大家都自带碗筷,也不聚在一起吃饭。我觉得食堂挺安全的,可以放心吃饭。”包装车间工人王海燕对记者说,她家住在宿豫区陆集镇,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她每天都要在食堂吃一顿饭的。

据了解,为了让复工员工吃上放心餐,该公司食堂加强食材检验检疫,逐一登记,记录票证信息。此外,对餐具清洗、消毒要求更是严格,必须经过红外线消毒。对于员工就餐,他们则实行分批分时就餐,所有员工用餐结束后,对食堂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保证食堂干净整洁卫生,最大程度减少病毒的传播。

秀强玻璃 11个车间全部开工

“‘宿迁惠企16条’对我们的帮扶,还有客户对我们的信任,这都是我们保持信心的源动力。”在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徐有利眼中,宿迁给予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战“疫”必胜,宿迁会好。

“2月10日复工以来,公司开局良好,整体呈上升趋势。”2月18日下午,在秀强玻璃研发大楼,徐有利对记者说,“公司复工时人数800人,现在员工数达到1500人,目前11个生产车间全部开工,产能达到60%。”

作为宿迁本土企业,秀强玻璃的员工大多为本地居民。针对这一特点,公司在做好防疫常规动作的基础上,采取分时分段的方式,确保复工平稳、有序。

“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重点是做好‘内功’, 严格按照规范做好测温排查、分餐配送、厂区消毒消杀等工作,同时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企业安全生产底线,实现复工生产和防疫工作两不误。”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党办主任田坤介绍,公司专门设立了应急隔离中心,共有隔离房50间。“目前有5名企业高管在这里隔离,最长隔离时间已有9天。”

“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订单量减少了近3成,减少的订单以国内为主,出口订单量没有调整,只是将交付日期延迟了。”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部部长王顶辉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