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法院运用网络视频召开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
2020-02-19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宿迁讯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破产审判工作,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依法推进破产程序,切实保护债权人和债务人利益,2月18日,宿城区人民法院运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成功召开宿迁国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宿迁市永通钢管有限公司、宿迁市恒久钢结构有限公司等3个破产案件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近200名债权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原定于2月18日在本院第十四法庭召开,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无法现场开会。如果延期召开会议,必将影响破产案件审理进度。经法院合议庭和破产管理人共同商讨,决定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为保障债权人会议顺利进行,会前案件承办法官与管理人详细沟通了视频会议的议程和形式,并指导债权人下载视频会议软件,完成了网络系统的调试工作,确保视频会议效果。此次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的网络债权人会议,法官、管理人和债权人等案件各方均在线开展工作,不但方便快捷、节约社会资源,使得案件不受疫情影响能够有序开展,又保障了债权人的利益,更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充分发挥了网络视频在战“疫”中的优势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后,债权人纷纷表示:“宿城法院这个做法好,让我们债权人足不出户就参加了破产债权人会议,消除了疫情传播的风险,更重要的是,这么多人的网络视频会十分清晰流畅。”

据悉,为了保证视频会的效果,该院提前把会议手册邮寄到每一位债权人,并联系和试用了多款软件,最终选择效果最好的视频软件召开会议,还要求视频软件研发人员根据会议特点进一步优化用户操作和功能设置确保视频会顺利举行。(朱来宽 曹瑶尧)

标签:债权人;债权人会议;视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