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萌小警云营”吹响集结号,为战“疫”助力加油!
2020-02-18 1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宿迁讯 “你拍一,我拍一,疫情防控要牢记,新肺炎,很邪气,冠状病毒要警惕……”在泗阳县公安局“萌小警”活动成员张轩睿小朋友的疫情防控拍手歌声中,该局2020年第1期(总第12期)“萌小警”活动线上开营啦!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萌小警们各显神通,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助力抗疫,以短视频、漫画、征文、书法作品等等为泗阳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本期该局“萌小警”活动采取“云开营”模式,利用辅导员微信群开展互动交流,让居家自我防护20余日的青少年们在疫情防控特殊环境中“不焦虑、有乐趣、有收获”。往期所有萌小警均参加了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泗阳公安持续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可喜成果,也给奋战疫线的民警们传递安心暖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萌小警的辅导员们及时在群内发布个人及家庭防护知识,接受咨询和求助,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有效形成“一个萌娃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群众”的社会效果。

有一篇萌小警的征文《向“逆行者”致敬》写得非常感人,文中写到了钟南山院士,还有支援武汉的医生护士群体以及他们身边正在防疫一线的警察叔叔、阿姨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一位位“逆行者”为患者筑起生命防护之堤,让我们仿佛看到寒冬里的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身上,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温暖与希望。诚如萌小警们所想,只要大家都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萌小警刘苏贤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他的连环漫画《新冠肺炎病毒来啦》,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新冠肺炎病毒的来历以及如何预防。这连环漫画让大家深有感悟,奋战在防疫一线各行业人员付出的努力值得好好珍惜,同时也向大家送上热腾腾的“居家不外出虽烦闷,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回不了家,坚守一线很艰辛”的心灵鸡汤。

对许多孩子来说,警营是神秘而威武的地方。2019年以来,泗阳县公安局全城招募近300名萌小警走进警营,看特警应急棍术、尝试体验新奇装备、枪械等、警用无人机展示、水上巡逻……圆了孩子们一回警营梦。持续组织开展的12期精彩纷呈的“萌小警”活动,220个家庭走进警营,每期活动均配备民警辅导员,建立“萌小警跟踪成长群”作深层交流,形成良好互动,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教育。“萌小警”活动还充分依托全局23个派出所的关爱工作站,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核,真正实现以萌小警家庭为触角,以广泛凝聚社会力量为基础,共同写好“共建共治共享”这篇大文章,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通讯员 陈宇 记者 薛惠芹)

标签:疫情防控;开营;辅导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