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万余面“党旗”在“疫”线飘扬
2020-02-18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宿迁讯(通讯员 孙茹芳 许昌亮 记者 薛惠芹)在一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泗洪县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犹如一面面党旗在“疫”线迎风飘扬。

不能挺身一线,也要为“将士”遮风避雨

泗洪县青阳街道高业军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在城区经营一家火锅店,在泗洪颇有名气。

早在春节之前,他就拿到了410桌订单。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高业军的计划。他把这410桌订单全部劝退了。

不仅如此,他紧急召回11名员工,采购5万余元食材,制作了简易火锅便当,慰问“疫”线工作者。“要让在路口寒风中执勤的将士们能吃上热饭……”高业军说。

2月14日下午,泗洪县交通运输局退休老干部黄开祥带着该局21名退休老党员捐献的8600元爱心,来到县慈善总会,希望能助抗疫一臂之力。“只有退休的干部,没有退休的党员,这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陈圩乡何邵村党员种俊,常年在外经营一家企业。他得知家乡防控一线物资紧缺后,千方百计购置8000个口罩,捐赠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县那些无法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纷纷慷慨解囊,让爱的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温暖并鼓舞着“疫”线干群的斗志!

没有国的安宁,哪来家的幸福

“10天了,我真的好想你……”前不久,在界集镇境内的一个省道卡口,身穿隔离服的医生许慧紧紧地拥抱着丈夫杨兆辉。

杨兆辉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和妻子都是医务工作者。1月25日,杨兆辉把孩子临时交给爷爷奶奶带,夫妻俩主动申请并加入阻击疫情队伍,10多天没有碰面。2月3日,杨兆辉到界集卡口接运调配的医疗物资偶遇爱人许慧,短暂的拥抱催人泪下。

“我是护士,是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2月2日,泗洪县分金亭医院“90”后党员臧雨晴逆行出征武汉。与此同时,她的父亲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直到她踏上了出征的车,同事才得知实情。

刘长玉是半程镇宏安村党支部书记,他的儿子刘言江是半城镇派出所民警,刘言江的妻子唐晓梦是半城镇卫计中心副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都冲在一线,家成了他们的“旅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他们是父母、儿女、妻子、丈夫,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在困难和危险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

每天早晨8点,大楼街道分金亭社区70岁的老党员姬传玉就会准时坐在社区的办公桌前开始他一天的工作。

他的任务是打电话。社区内有9户居家隔离的武汉外来人员,由于隔离时间较长,部分人有了焦躁情绪。姬传玉每天都要给他们打上几次电话,嘘寒问暖,抚平他们内心的不安。

参与过多场战役的曹庙乡瓦庙村91岁的老党员盛珍良,主动要求到村头卡口执勤,每日4、5个小时,从不间断。村干部都劝他回家休息,可老人却说:“这也是一场战役,是战役就需要战士,我是党员,曾经也是个兵!”

98岁老党员邱德平,70年如一日义务看守无名烈士墓。日常生活十分节俭,甚至有点“吝啬”,但她对抗疫却很“慷慨”,叮嘱儿子代向泗洪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

“国有法,家有规;守法度,不可违……”曹庙乡武岗村老党员龙灯友自制“土味快板”,以通俗易懂的方言通过快板说唱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孙园镇大江村活跃一支平均年龄68.5岁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佩戴红袖章,劝阻人员聚集、宣传防控知识、参与小区值班,忙得不可开交……

“全县有1.8万余名党员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犹如一面面流动的党旗,团结带领群众筑牢防‘疫’长城,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组织保障!”泗洪县委组织部长青春说。

标签:将士;党员;泗洪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