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宿迁这群高中生自筹资金助力抗“疫”
2020-02-18 10: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宋文文和民警的对话

“我们在做支援武汉、支援宿迁的活动,了解到一线民警缺少口罩,就想办法购买了一些,希望能尽一些绵薄之力。”2月16日上午,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蔡集派出所民警收到了150只爱心口罩和这样一条短信。对方不愿意说自己的名字,只说是江苏省宿迁中学高二的学生,收到这份来自学生群体的特殊爱心,民警们十分感动。

当天晚上,记者拨通了该手机号码,联系上了宋文文(化名),她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她和一名同学在网上发起了支援武汉的活动,得到了多名同学的积极响应。

送到派出所的口罩

“虽然不能在一线战斗,但我们也想做点什么。能用我们有限的能力帮助到一线抗‘疫’人员,非常值得!”宋文文说,许多同学将自己的压岁钱捐了出来,募集到了近2000元的爱心资金。本来想用这些资金购买些防护用品送给武汉医护人员,但因能力有限放弃了,后来便想办法购买口罩、防护服,分别送到宿迁当地的派出所和医院。

她告诉记者,防疫物资紧缺情况下,她们在购买过程中遇到不少难题,为了购买防护服,辗转联系了多家网店客服,最终才选订了55套。送到派出所的口罩也是一名同学的爸爸托朋友才购买到的。

记者了解到,同学们网上购买的防护服已经无法发货。宋文文和同学们经过商量决定,等购买防护服的资金退回后,将这些钱捐给宿迁市红十字会。(周妮 朱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