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音乐鼓舞人心,宿迁这位小学老师写歌致敬抗“疫”逆行
2020-02-18 10: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逆行的背影,不知你姓名。守护的笑容,是最美的春意。凝望你的眼眸,我想说谢谢你。温暖的阳光,已经洒满了大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不同阶层的人都在为共同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近日,一首歌曲《因为有你》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在宿迁抗“疫”道路上向人们传递温暖和力量。

史艳(右)在和蔡妍(左)讨论音乐

17日,记者采访了歌曲作曲者史艳。史艳是宿迁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宿迁小大姐合唱团”驻团作曲和艺术指导,也是宿豫区实验小学副校长、音乐老师。在战“疫”一线,他看见很多医务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投身到宿迁的抗“疫”工作中,这一幕幕的画面深深感动着他。于是,他就请来好友蔡妍作词。蔡妍告诉记者,灾难突如其来,听闻太多感人的点滴,见证无数动容的瞬间,感慨令人文思泉涌,谨以《因为有你》的歌词致敬每一个为抗“疫”无私奉献的“你”。

史艳在录制小样

采访中,史艳告诉记者,作为文艺工作者,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提醒着自己要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于是,他用创作歌曲的方式为宿迁战“疫”人员加油!史艳说:“音乐凝聚人心,因而创作了这首歌曲。”歌曲创作完成后,史艳联系到了宿迁小大姐合唱团和江苏省演艺集团青年男中音歌唱家仝濛共同完成歌曲的录制。

史艳在和调音师沟通

在有限的条件下,终于制作出来了这首动人心弦的《因为有你》。

“疫”线有你,世界才这么美丽!“疫”线有你,世界才会更美丽!谢谢你们,奋战在“疫”线的战士们!(记者 王艳珅/文 庄力玮/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