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调研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2020-02-18 10: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陶靓) 2月17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泗洪县,现场调研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农业生产运行等工作。他强调,泗洪县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统筹调度保障,支持和组织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创造条件、打牢基础。

疫情发生以来,泗洪县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始终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近期又着力推进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目前,该县复工工业企业340家,到岗2.86万人,其中规上企业复工63家;复工农业企业、家庭农场344家,复工率达81.7%;8个列市考核农房项目可于2月底前全部陆续复工。调研期间,宋乐伟一行先后来到泗洪县来贤禽业、江苏达克浩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省淡水所泗洪蟹虾创新基地及石集乡蔬菜种植和螃蟹养殖基地、柳山新村农房项目现场,与企业、农业主体负责人和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复工后疫情防控、生产组织、管理运行等情况,对企业和基层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提出解决方案。

宋乐伟在调研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泗洪县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更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降低疫情影响的同时,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按照安全可控、系统推进、分类指导、优化服务的要求,及时解决用工保障、要素供给、物流运输、产品销售等实际问题,全力全速加快推进工业、农业、建筑业、服务业等各领域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紧紧抓住当前农时和气候条件,备足良种、化肥、农药等农资,组织调度好农业机械,落实混凝土等材料供应,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稳产保供、农房建设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要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统筹抓好工作谋划和推进,有策略性地做好前期准备,有针对性地畅通经济循环,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