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投递工为一线民警送去40箱方便面
2020-02-17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陆迅 王四亚)2月16日上午,江苏省最美投递工高辉和超市老板开着面包车将40箱方便面送到派出所,“常所,我也不知道你们所里这些人要吃什么样口味,这有酸辣的,有红烧的,有酸菜的。”高辉边递方便面边说。“老高,您这真是雪中送炭啊,自疫情以来我们全所加班执勤,晚上正好给所里民警解决点生活问题。”宿豫分局陆集派出所所长常新春感激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最美投递工、宿豫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宿豫区十大文明之星、陆集镇邮电所职工高辉从大年初二开始上班,每天送报纸到派出所和路过乡里疫情防控点时,都能看到派出所民警和辅警们风雨无阻,一直坚守在一线,为大家排除隐患,非常辛苦,他看在眼里感动在心。

高辉说,自己见义勇为后,组织上给了不少温暖。春节前,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还对特困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发放了春节慰问金,自己不能在疫情面前无动于衷。高辉将所有报纸和信件第一时间精准送到位后,就去帮助派出所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发挥见义勇为人员模范带头作用。他还尝试去买口罩、一次性手套和消毒酒精,想送给执勤民警或卡口执勤人员,但一直没买到,高辉感觉自己在最关键时刻没有出上力。

从2005年到陆集邮电所做投递工时,高辉每天都去陆集派出所送报纸,时间长了,就和民警们成了好朋友,平时还帮助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民警都亲切地喊他老高。疫情爆发后,高辉发现所里人员不是值班出警,就是到卡点执勤或者下社区核对信息,和民警们交流时得知他们加班时赶不上饭点,吃不上热乎乎的饭菜。老高得知这消息后,马上想到给所里民警送方便面,热乎乎的泡面既能充饥也能取暖。

2月15日下午,天空下起雪。高辉下班后兴致勃勃地跑到超市去买方便面,一到超市发现方便面不多,并且老板说这是留给一家企业复工后用的。高辉跟老板商量,说明来意并请老板再想想办法,超市老板被高辉的行为感动,当场答应想办法解决。于是在2月16日上午,高辉和超市老板一起将40箱方便面送到了陆集派出所。

标签:方便面;派出所;超市老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