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青年:青春在“疫”线闪光
2020-02-17 10: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顾园园通讯员王寒)十七年前的“非典”期间,他们是被保护的80后、90后,而今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冲在了前线,和病毒作斗争。听!宿迁青年在说:“现在,换我们来守护你们,就像当年你们守护我们那样。”

“来不及累”的80后夫妻和婚期延缓的90后情侣

“累了么?”“来不及累,等疫情过去了再说吧!”

在泗洪县双沟镇抗疫一线,青年医生高春杨的这句回答迅速蹿红。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泗洪县双沟镇有这样一对80后的“天使”夫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告别家人,毅然地来到了抗“疫”一线。

在宿迁市各级团组织的号召下,很多青年主动放弃小家团圆,纷纷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等疫情结束,待我平安归来,我再娶你可好?”这个春节假期,沭阳县吴集镇青年民警徐安阳与未婚妻崔丹丹,本来要举办婚礼,然而面对疫情,他们选择将婚期延缓,携手走上抗疫一线,主动加入青年突击队,挑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担当。

她勇于承担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除夕前一日,宿迁传染病防治中心七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疫情前线,快速筹备建立隔离病区,该中心团支部书记、感染科副护士长蔡静就是其中一员。一接到通知,她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就穿起战袍,毅然决然投入战疫,承担起高负荷的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隔离病区的筹备工作。

病区快速成立后,已连续工作38小时的她出动请缨第一个值班,担任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组第一梯队护士长。大年三十凌晨4点10分,病区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正是她的无畏无惧、无私奉献,到目前为止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并对蔡静带领的治疗护理队高度赞扬。病区的患者需要外出做CT检查,这是一项艰巨而危险的工作。谁来带去做?CT室消杀工作如何做?“我来吧,主任!”每一次,她都毫不犹豫,主动上前。

每天的工作时间不是八小时,常常是十几个小时。连续数日,她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用品,忙碌在隔离病房里。由于长时间的佩戴防护用品,她的鼻子和额头已经出现了压疮,脱下防护服经常汗流浃背,但她毫无怨言,始终奋战在疫区。

面对疫情,她那么勇敢,但有一件事她却一次次退却,那就是和家人视频。她说她不敢,怕孩子看到妈妈会哭,怕父母担心,怕老公牵挂,更怕自己受不了也会哭……

是啊,没有谁天生是果敢的战士,没有谁天生是勇敢的“天使”……他们不过是一群勇于承担责任、相信中国必胜的普通人!

“我要加入助企生产青年突击队”

“我是学医的,想要报名加入宿迁共青团助企生产青年突击队。看到那么多前辈奋战一线,我也想做点事情。”说这句话的年轻人叫唐虎,他是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学生,刚刚20岁。

加入宿迁共青团助企生产青年突击队以后,唐虎一直跟着前辈们冲在一线,看到学到很多,他在给父母的电话中说“:这场战斗教会我什么是拼搏,什么是职责。我们一定会赢!”

连日来,宿迁市4100余名共青团员主动请缨,组建了115支青年突击队加入到了抓生产、保供应的服务中,助力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全市团组织还筹集捐助3万多副口罩,市青商会企业为疫情防控捐款近420万元。

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龙涛说:“助企生产青年突击队来了以后,解决了我们暂时的用工难问题,也加速了我们生产材料的出货能力。我们可以更快把产能释放出来,也更快把口罩相关材料送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的供给,共青团宿迁市委发动团员、青年志愿者,组建助企生产青年突击队,重点围绕医疗救护、物资生产、物流配送、运行保障等开展攻坚任务。

团旗插在前沿,青年奋战一线。在打响战疫的关键时刻,宿迁团员青年齐心协力,突击在前,奉献在前。召必回,战必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