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全市企业家人才同心战“疫”掠影
2020-02-17 10: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通讯员 李毅)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市广大专家人才积极响应,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勠力同心、日夜奋战,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作为全市专家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宿迁市许多企业家人才正在各自岗位上聚智聚力、共克时艰,在关键时刻体现浓浓的“爱国、奋斗、奉献”情怀。

产品优先保障国内供应

用实际行动展现家国情怀

“我希望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宿迁市领军人才、迈迪康医疗用品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沙红卫说,“作为医疗物资的生产企业,克服一切困难恢复生产、提升产能,我们责无旁贷。目前,我们已经取消了所有海外订单,加班加点生产,全力加大对国内市场的供应。”

记者了解到,以往迈迪康生产的手术衣、手术包等一次性医疗用品全部销往国外,疫情暴发后,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该公司成功获得内销资质,目前所生产的医疗用品直接供给国内各大医院。

关键时刻看担当,全市广大企业家人才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他们的家国情怀。

迎难而上开足马力生产

在攻坚克难中体现责任担当

走进位于宿迁经开区的江苏尤佳手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地忙碌着。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一次性PVC医用防护手套具有密封性、防化性等特点,广泛被医护人员使用。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将原来准备春节后发往国外的库存订单手套捐赠给我市相关医疗单位。

“作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我们有责任奉献自己的力量。”市创业领军人才、江苏尤佳手套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伯侯说。疫情发生后,由于手套需求量巨大,尤佳手套把外销订单暂时推掉,优先保障国内供应。

为生命接力,与时间赛跑。当前,全市有不少像张伯侯这样的企业家人才正带领员工开足马力保生产,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争分夺秒,全力做好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用品的保障供给,助力打通抗疫医疗物资供应线。

立足当前勇当先锋

在危急关头展露奉献精神

奋战!歇人不停机,24小时紧张运转,保障口罩原材料供应。面对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情况,除夕前一天,宿迁市美达净化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召回已经返乡过春节的员工,启动所有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生产防护口罩布,全力以赴赶制口罩关键材料,供应国内大型口罩生产企业。

“我是一名科技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理所应当要冲锋在前,发挥企业家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尽我所能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泗洪县科技企业家、宿迁市美达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照军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泗洪县口罩等防疫用品也相当短缺,杨照军充分利用行业资源,想方设法紧急调货,花费9万多元从河南省订购了58000只医用口罩,无偿捐赠给当地医护人员使用。

关键时刻站出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广大企业家人才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在全力保生产的同时,竭尽所能奉献爱心,为遏制疫情伸出援手。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我市广大企业家人才在疫情危急时分表现出的责任担当,为宿迁企业家精神注入了新内涵,成为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时代写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