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防疫春耕“同步抓” 克服困难畅销路
2020-02-16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宿迁讯(通讯员 卢经纬 耿怀军 记者 薛惠芹)人勤春来早,地勤收获多。连日来,泗洪县田野上处处春潮涌动,各地农民正积极抓住有利时机,忙着开始农业生产,到处呈现出一派春耕的繁忙景象。

泗洪当地村民利用无人机对小麦进行田间管理。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金锁镇双湖居委会,村民们都戴着口罩,在居委会的马铃薯种植基地里忙着整地、播种、覆膜……

“现在正是马铃薯种植的最佳时期,在严格排查村民情况、测量体温后,组织机器、人工抓紧播种。”双乔土地股份合作社负责人韩先伟说,为了确保安全,合作社每天给下地的农民发口罩,并要求大家分散干活,保持一定距离。

泗洪村民正利用大型机械平整土地。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

泗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召德介绍说,当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随着各地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农业生产不可避免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泗洪县统一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农业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值得一提的是,泗洪在宿迁全市率先推行“双证一通行”制度,即由农产品或农资生产方、购买方分别开具证明,县农村防控工作组审核后,交通部门发放通行证。目前已经发放农业生产资料“绿色通道”通行证230余张,放行运输的畜禽饲料、蔬果、粮油等物资3200余吨。

泗洪村民在大棚中栽植西瓜苗。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畜禽养殖企业恢复生产、春耕春种、农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饲料、良种、化肥、农药等物资的统筹配置,有序推动农业生产复工复产,坚决守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杨召德表示。

 

标签:村民;宣传部;无人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