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街道:党员迎雪战“疫”线
2020-02-16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宿迁讯 2月15日,宿迁迎来降温降雪。蒙牛集团携宿迁达圆裕润有限公司向宿城区幸福街道捐赠200箱牛奶和9辆电动三轮车,为幸福街道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您好,请您登记一下,测量体温!”漫天飞雪中,幸福街道各小区疫情防控卡点丝毫没有松懈,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有一群共产党员依然在坚守,迎着风雪对进出人员进行着体温检测、做好车辆登记,不畏严寒,齐心协力清扫着路面积雪,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大事见担当,危难显本色。”在幸福街道城东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崔成龙及时为防控点位的人员送去棉大衣,“疫情防控是对我们共产党人的一场大考,更是一次冬训教育的大课堂,风雪严寒更是对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历练和考验”,他带头与同志们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同志累了他顶上,吃饭休息间隙他顶上,始终冲在一线、守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守护好大家,也就是守护好我们自己。”71岁的老党员赵永明,面对疫情来临,看到社区人手紧张人员繁忙,他主动向社区书记请缨,毅然地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每天始终严把疫情防控关,在刺骨的寒风中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着体温、做着登记,用行动兑现着入党时许下的誓言。

“崔书记,你们社区还缺人手不,我想参加疫情防控工作。”90后党员赵静,她在得知疫情防控开始,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我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战在疫情最前线,但是我可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一个人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无限的,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只要在社区防疫工作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小区出入口卡点为居民出入做好登记,小区内外来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辖区内营业场所排查,以及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等等。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宿城区幸福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不惧艰险,舍小家为大家,强化责任和使命担当,主动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做到疫情防控与党员冬训工作的战训合一,用心上好这堂党员冬训实践课,党旗处处飘扬,党徽熠熠闪光。(汤勤勤 李树生)

标签:疫情防控;幸福街道;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