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积极应对雨雪天气确保道路畅通
2020-02-16 13: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宿迁出现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并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宿迁市各地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调度力量,科学部署,统筹做好融雪除雪等工作,确保降雪期间及雪后道路畅通。

宿迁华东农贸大市场增派人员,一方面对进出市场的每个人、每辆车进行严格排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及时清扫积雪,做到随扫、随清、随运,保证市民畅通无阻地采购蔬菜水果等农产品。

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宿迁高铁站迅速启动预案,抽调工作人员,密切关注降雪情况,第一时间清扫站台及各处通道积雪,铺设草垫,并适量撒盐防止结冰。“我们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已安排好人员及物资待命,有效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据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

“雨雪湿滑,航道风大,请船员朋友们在出闸及航行过程中一定注意安全。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你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风雪中,宿迁船闸管理所值班员张永明按照《宿迁船闸恶劣天气灾害现场处置方案》,沉着指挥船舶有序通行,并通过“船讯通”等,开展安全和防疫工作宣传。

为确保降雪期间及雪后道路畅通,宿豫区城管局迅速行动,出动80多名环卫工人、20多名城管队员,调度两台融雪车、5台洒水车分布在宿迁运河四号桥、一号桥及重要路段,对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人工除雪融雪作业。

“降雪后,我们迅速启动除雪铲冰应急预案,在主城区开展融雪除雪作业,到晚上9时,已出动作业人员140人、作业车辆45台次,在桥梁和主次干道进行连续作业,清除积雪,做到不堆积、不留底,并撒融雪剂防止结冰。”当天晚上10时,接受记者采访时,京宿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高井义说,“现在,雪虽然停了,但我们的融雪除雪作业还在连夜进行,确保道路、桥梁无积雪、不结冰。”

在各地、各部门的有效应对下,降雪期间及当晚降雪停止后,宿迁城市交通基本保持畅通。有关部门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雪后又容易结冰,且未来几天会持续低温,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出行要注意防疫防寒防滑;设施农业建议保持土壤湿度,不揭苫不通气,越冬作物应加强田间水肥促控管理,及时清沟排渍,提高根系活力,增加抗寒能力。者 高云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