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党员群众齐上阵织严织密陆庄社区“防疫网”
2020-02-15 14: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在此次防控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镇陆庄社区党员干部义不容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而普通群众有的捐钱有的捐物,关爱防控一线人员,还有的群众主动请缨投身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陆庄社区党员干部与群众在防疫一线值守

“慢点开,慢点开,到卡口了。”2月13日上午,陆庄党支部书记张苗贵在陆庄社区的入口处指挥着过往车辆。“这一卡口处是陆庄社区人流量最大的卡口,1000余户居民都要从这一处卡口经过,只要把这个卡口守住,陆庄的疫情防控压力就减少了一大半”。他说。

从正月初二那天开始,张苗贵就给自己定下一个新的“日程安排”:从早晨8点值勤到深夜汇总排查信息,每天“连轴转”。“我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是支部书记,疫情就是战场,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冲锋在前。”张苗贵说。

记者了解到,张苗贵前几年因为股骨头手术,没有完全恢复,走起路来有点慢,但他并没有因为自己身体的不便而影响到工作。禁燃宣传值班、武汉返宿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点管控等,他均走在前面。路走多了,双腿疼痛,他笑着说:“正好一边恢复锻炼,一边开展工作,挺好的。”

在陆庄社区有位“名人”叫王利,她在运河雅居小区西门口开商店。由于人实在,而且货真价实,深受小区居民信赖。她看到邻居前来买东西不戴口罩,总会及时提醒,告知大家要引起重视。以前商店门口总是聚集老人在一起打扑克、聊天,王利苦口婆心劝说大家呆在家中,尽量不要外出。王利还拿出自家的口罩送给别人。

疫情防控中,陆庄社区党员干部全部上岗,在交通路口值守。1月29日,得知社区防疫一线人员紧张,王利主动请缨,找到社区干部要求参与值守。从1月30日清晨开始,王利便出现在陆庄小区南门口的值守点,核查车辆信息,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同时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注意事项,不厌其烦,每天值守至深夜,无怨无悔。

“说句实在话,小区安全就是大家的安全,也就是咱自己的事。党员干部一直冲在前面,作为普通群众的我,有义务与责任参与值守!”王利说,“我丈夫还没上班,他可以在家经营小店;虽然两个孩子还小,由婆婆照看也不用操心。”王利告诉记者,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人人有责,她会一直奋战在一线,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张苗贵告诉记者,在陆庄社区防疫一线,大家默默奉献,毫无怨言。如王利和她的公公、王学志与王培华父子等等。“入党积极分子吴保国,十几天来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无怨无悔。无论是领导安排工作,还是参与值守,特别是负责看护从武汉回来人员在家隔离,连白带夜,值得点赞!”提起吴保国,张苗贵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有我们社区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更有广大人民群众的鼎力相助,我们陆庄社区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苗贵对此信心满满。记者 孙军贤通讯员 杨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