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口街道党员冬训(人物篇)|疫情防控第三临时党支部:老张的情人节
2020-02-14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宿迁讯 张武中是宿城区支口街道董坝社区的副书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也是支口街道疫情防控第三临时党支部的一员。已经56岁的他,从大年初二返岗至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地为支口街道的群众织起安全防护密网,但今天的每一个时刻却显得格外特别。

2月14日早上8:00

“您好,请停一下车,测一下体温”“您往哪边去?”清晨,天刚亮,张武中就身着红马甲,来到董坝交通管控卡口,对每一辆车进行人员体温测量、身份登记,劝返外来的车辆与人员。左臂向前上方直伸的“停止”手势,是张武中的招牌动作。突然,一辆车为了躲避检查,在张武中正在检查前一辆车的时候,提前加速直冲反向车道,试图超车通过。张武中见状,径直冲到对面车道,用自己的身躯逼停了车辆。同岗的人员后脚跟了上来,“老张,你每次都这样,也多顾一下自己身体好吧?”。张武中摆了摆手,说:“现在是关键时期,顾不得那么多了,我只能冲在最前面。”

2月14日中午1:00

“老张,快吃饭吧!胃都饿坏了!”眼看早就过了饭点,张武中的妻子王志梅,端着饭盒站在路边,不停催促着张武中。“你看你,我也得把这一批车检查完才能吃啊。”时间早已过了1点,张武中才放下手中的测温枪,接过妻子手中的饭盒。“今天我特地炖了汤,你快尝尝。”张武中和妻子已经携手共度了三十四载,一直相濡以沫,互相扶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武中全身心冲在前线,王志梅便日日保障他衣食饱暖,尽心尽力做好他的坚强后盾。“啥情人节,都是人家小年轻才过的。”张武中边吃边摇着头,嘴中的热汤却在心中激起一股暖流,化作了他眼尾嘴角的笑容。

2月14日下午5:00

一天下来,张武中已经站立了9个小时,举起测温枪两千多次。不算年轻的他,酸痛开始从胳膊蔓延到腰背直至全身。检查车辆的间隙,他扶了扶腰,捶了捶胳膊。阴雨湿冷的天气,让他浑身疼得难受,口罩带来的窒息感不断笼罩着他。张武中抬起头,路边鲜艳的党旗在风中飘扬,上面“支口街道疫情防控第三临时党支部”的字样格外醒目,耳边似乎还在回响着那天在这里重温的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他捏了捏自己的肩膀,抹去额上的汗珠,一言不发地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去,在他坚定的信念中,疼痛似乎都消散了。

2月14日晚上7:00

“乖孙在家好好的,爷爷要去继续战斗了。”刚交接完交通管控卡口的工作,张武中草草吃完晚饭,抱了抱小孙子,又离开了家,他要继续投身于社区夜间应急值班的岗位中。茫茫夜色中,董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徽持续散发着橘黄色温暖的亮光,点亮了一整个寒冬的黑夜。

人民的英雄不需要斗篷。面对疫情,你我都能活成英雄的样子。(王雪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