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双庄街道夜幕中的冬训授课父子兵
2020-02-14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宿迁讯 面对十分严峻的疫情形势,一声声“我是党员,我先上”、“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我是党员尽管安排”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觉悟。宿城区双庄街道号召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力量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冬训。在这次冬训中,有一对执着的父子,他们在夜幕中创作,将党旗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众志成城战疫情必胜的信心!

谷亚庭父子俩

一副快板,是他们坚守的初心

“2020年不平凡,冠状病毒来传染。党中央号令一声下,十四亿人民齐参战。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决打赢防疫战!”夜幕下,在双庄街道阳光嘉园小区门口,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寒风中跟随着快板的节奏,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用最接地气的语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老人的旁边是一直默默注视着他的儿子,看着父亲,他既心疼又钦佩:“父亲谷亚庭说了一辈子的快板,这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连夜创作,就是要把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之声说给街坊邻居听。父亲常说,他是党员,也是快板创作者。一副快板就是他坚守的初心,他要把这份初心说到普通老百姓的心坎里。而我能做的就是默默守着他......”

谷亚庭快板剧手稿

一枚党徽,是他们永远的忠诚

灯光下,谷亚庭老人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谷老1972年入党,是一位拥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每一次出门他都会别着一枚党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他虽宅在家中,但是思绪不曾停止,情怀不曾改变。得知今年冬训需要编唱疫情防控宣传作品,他两天不曾合眼,胸前的党徽就是他创作的动力。在完成创作的当天晚上,他叫上儿子一起来到小区门口宣讲。虽然这次宣讲没有观众,但是谷老比以往的每一场宣讲都有激情。“父亲坚信,胸前的这枚党徽能时刻看得到听得到自己对党的忠诚,即使观众不在现场,也能感受到一位老党员宣讲时的责任与担当!”看着父亲胸前的党徽,谷老儿子的眼中也写满了忠诚。

一面旗帜,是他们不变的信仰

夜幕中,伴随着谷亚庭老人铿锵有力快板声的还有迎风飘扬的党旗。“一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谷亚庭老人说。每次自己打板或是团队演出时,谷老都会带着党旗出征,这次也不例外。微弱的路灯,凛冽的寒风,飘扬的旗帜,谷老儿子一动不动地举着党旗陪着父亲。谷老的儿子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举着这面党旗就举起了信仰。看着父亲在党旗下专注的样子,他热泪盈眶,“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有许许多多面党旗高高飘扬。今天我和父亲就要用最朴实的声音将一位共产党员的信仰传递到千家万户,助力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果可以,这面旗帜我要和父亲一直举下去!”

在双庄街道,谷老父子俩只是众多将冬训课堂搬到战“疫”一线党员的缩影。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双庄街道把它作为党员冬训的主战场和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充分发动全街道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带动居民形成全民参与防控的大格局,守好主阵地,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裴茜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