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有我!宿迁5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14 11: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在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的当下,在市文明办、市妇联的号召下宿迁市5万巾帼志愿者奋勇争先,她们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着力社区防控,着重邻里关爱,守护小家健康,勇守在交通要道、穿梭在社区村居、服务在菜场超市、宣传在居民小区、相助在各行各业,充分发挥着巾帼志愿服务在抗击疫情中的独特作用,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战疫严密防线贡献力量!

她们是联防联控的“战斗员”

泗洪县妇联、洋河新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街道、乡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各村(社区)全方位、分类式排摸,掌握湖北返洪人员情况,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个;在镇村主要交通出入口做好外来车辆排查登记宣传工作,同时劝导本镇居民加强外出安全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投身街道、小区、楼栋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提醒居民注意减少外出,做好家庭卫生消毒等常识。

她们是护村护院的“守门人”

泗阳县妇联、市经开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带头做好防护工作,积极参与到村居各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执勤,积极协助村居社区守门守哨、护村护院,协助摸排人员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宿豫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纷纷建立“爱心战疫”服务队,重点在超市、菜场等人群集中场所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站,主动协助各个卡口的工作人员对过往市民进行逐一体温测量。

她们是群防群治的“宣传员”

宿城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告知书、散发传单、大喇叭宣传、公众劝导等方式面向社区群众,宣讲法律政策,传播科学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引导群众提高健康素养,增强防护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她们是关爱一线的“后援军”

沭阳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爱心企业从大年夜开始在防疫一线传递爱与温暖,向防疫指挥部捐送消毒液、口罩、香皂、食品,组织线上线下捐款捐物。全市三县两区全面开通心理咨询服务“连心桥”,由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巾帼志愿者在线服务,关心关爱卫生、交通、公安、防疫物资生产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亲人家属。

她们是守望相助的“服务员”

泗阳县妇联、湖滨新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疫线人员送蔬菜,主动帮助武汉返乡家庭买菜、送菜。市经开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入户开展心理情绪疏导,教育引导家庭成员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规定,营造积极乐观的社群氛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