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高新区疫情“啄木鸟”为企业“保健康”
2020-02-13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宿迁讯 连日来,宿迁高新区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攻坚战。截至目前,宿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开展检查活动218次,检查企业218家。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要求辖区所有餐饮单位以大局为重,履行公益义务,全部暂停营业。同时,逐一对辖区目前正在经营的食品超市及便利店进行宣传督查,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并督促经营场所做好消毒、杀菌、通风、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药械质量监管。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巡查力度,对药品、器械的经营和使用环节质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口罩、蓝芩口服液、奥司他韦、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蒲地蓝消炎片、VC等重点品种的采购渠道和质量安全。

三是强化商品价格监管。针对商场、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强对蔬菜、禽肉奶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的检查,严厉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四是强化复工企业监管。深入企业详细检查企业食堂消毒、分餐、采购、留样等情况,检查已使用特种设备的按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同时,为企业复工提供就餐、特种设备相关工作指导,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马海建 张庆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