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纪委市监委:督促疫情 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2020-02-13 11: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否在岗?”“你乡有没有对重点地区务工和就学人员进行排查上报?”“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疫情发生后,宿迁市纪委市监委迅速行动,履职尽责,组织深入城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市直和县区有关单位督查,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介绍,市纪委常委会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先后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围绕疫情防控不同阶段重点任务,科学制订监督检查清单,已抽查市、县(区)直部门、乡镇、村居及公共场所262个,发现重点人员底数不清、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等17个方面问题,提出加大公共场所防控监管力度、提升疫情防控宣传效果等建议12条。

为提升监督检查质效,所有监督检查活动全部采用 “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并严格执行日报机制,每天梳理汇总监督检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反馈,明确整改要求,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推动职能部门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与市纪委市监委联动,各县区纪检监察机关担当作为,创新机制,有效监督,形成合力。泗阳县纪委县监委紧盯重点任务、关键单位,重点事项、关键环节以及重点岗位、关键人员,重要物资、关键措施,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泗洪县纪委县监委出台《党员干部落实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八个禁止”》,明确防控工作纪律;宿豫区纪委区监委运用监督执纪指挥平台,采取“指挥中心+视频终端”方式,远程调度监督检查工作等。

“我们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从严查处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推动各地、各部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记者 高云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