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聚力抗疫情——宿豫区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02-12 1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宿迁讯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宿豫区委统战部迅速落实市、区有关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政治责任、发挥统战优势,宿豫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将上级有关精神传达到有关单位、团体,并积极号召宿豫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排查防控不松懈

加大对镇村和小区的明察暗访,确保无私设聚点、私下聚会等现象;通过张贴告示、发放倡议书、微信电话告知等方式做好群众引导解释工作,切实做好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协调做好涉台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建立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在豫台商台胞人数,了解台企防疫物资需求、复工计划、人员健康等情况,并将每日了解的情况汇总上报。为台企及时送去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向台商台胞广泛宣传疫情期间的科学防护知识,企业复工防疫要求,以及官方发布的相关政策措施,及时公开捐款捐物官方渠道,号召大家积极筹集防控急需物资,提供购买渠道和联系方式,为防疫工作凝聚力量,共筑防疫屏障。

坚守一线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革宿豫总支、民盟宿豫总支等民主党派,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民革宿豫总支党员张正雨、叶小彬,民盟宿豫区中医院支部何智兴、杜运阿、高慎元、史波等一批优秀民盟医务工作者自疫情发生以来放弃休息,一直奋斗在防疫一线,其中,民盟中医院支部主委史波,是中医院第一位请战抗疫一线,并成为宿迁市抗疫第二梯队抗疫医疗救治人员。民盟宿豫总支教育支部面对疫情,也积极行动起来,针对性地开展防控宣传,引导各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农工党宿豫支部主委、宿豫区住建局副局长力辉自正月初三(1月27日)开始就到区人防基地,参与改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隔离区建设工作,负责隔离区雨污水改造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带领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加班加点,确保全部完工投入使用。致公党宿豫小组负责人、区卫健局副局长晁先红积极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指导基层医院严格进行人员体温检测,加强病毒消杀工作,做好异常人员处置,坚决阻击疫情传播。宿豫九三学社社员、宿豫区市场监管局杨国跃奋战在疫情防控排查一线,严格履行职责,全天候蹲点巡查农贸市场等场所,累计检查药店100余次、饭店1321次、超市855次。

他们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的精神风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群众战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捐赠物资齐出力

宿豫区非公企业、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侨界、乡贤等各方力量,积极响应号召,为抗灾捐资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区民革、民盟、民进、工商联等党派团体以线上募捐等形式捐资近2万元;工商联系统基层商会、民营企业累计捐助450余万元。正大食品(宿迁)有限公司主动作为,把下属企业现有的33吨价值120万元的消毒物资全部捐赠给湖北,同时为支持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捐赠出2吨消毒物资,后根据疫区需要,集团捐助5000万元(包括3000万元现金和2000万元物资),定向支援湖北地区防疫工作。

江苏申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宿豫区捐赠价值12万元的消毒液。旭派电源有限公司积极支持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为武汉地区捐款200万元。

侨资企业宿迁洵疆实业有限公司向宿豫区捐赠15万只口罩和9万只一次性手套。宿豫顺友船舶公司董事长、区侨联常委、加拿大宿迁同乡会副会长时守丰,通过加拿大宿迁同乡会向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2万元。宿豫赛得利集团的母公司—新加坡金鹰集团董事会主席陈江和是爱国华侨,他了解到国内各类防护物资紧缺,便紧急筹集到100万只口罩,及时运抵抗疫一线。

联盛科技向园区派出所捐赠护目镜、口罩、大米、油累计1万元。宿迁衡寰纺织涂塑有限公司为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捐助10000元,组织商会5家会员企业为宿豫区曹集乡捐赠消毒酒精300斤,雨衣10套、莲藕1000斤。宿迁市金楚喷涂设备有限公司为曹集乡无偿捐赠方便面100箱,军大衣40件,手电筒50个。宿迁市游龙救生设备厂全体员工为宿豫区大兴镇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0800元。

江苏庆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旺玛庆贸易有限公司为大兴镇捐赠100箱矿泉水,100箱面包,100箱牛奶,100箱桶面,1000公斤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宿豫区乡贤企业江苏润凡科技有限公司采购两万只口罩捐赠给家乡宿豫区侍岭镇,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和全镇群众增添了一道防护屏障。草根电商达人、安宜零食店店主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宿豫区下相街道社区干部送来了500箱爱心食品,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表达支持与敬意。(吴欣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