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街道物业人投身“疫”线 用心铸就安全网
2020-02-12 1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宿迁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辖区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宿城区幸福街道物管办迅速形成物业与社区联防联控体系,及时动员组织物业防控力量,严格落实执行防控措施,全员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冲在前,干在先,联防联控,用心铸就安全防护网,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线上线下齐宣传,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在线下,物业公司在公告栏、楼道张贴栏、小区出入口等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及科学防控措施,发放公开信等,利用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在小区出入口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等方式,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在线上,通过利用物业管理群、小区业主群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扩大宣传力度,提醒业主尽量少出门、不要聚集,告知物业每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最新防控举措以及日常小区常态长效管理,对不佩戴口罩的业主进行劝阻,提高广大业主对疫情防控的意识。

每日消杀全覆盖,加强小区环境卫生管理。辖区内所有物业公司对所管小区采取全方位防控措施,每天对所有小区的电梯箱、楼道及健身设施、垃圾桶、下水口等重点部位进行多次消杀处理(3-4次),设置回收废旧口罩、手套的专用垃圾箱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的垃圾专用回收箱,对这些特殊垃圾进行统一消杀专门处理。从根源上杜绝乱扔口罩的现象发生,防止因口罩污染造成疫情或其他病毒传播、蔓延,发挥好口罩对居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屏障作用;协助所在社区做好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进行台账详细登记,确保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小区管理全封闭,执行出入登记检测排查。对所有小区采取“出入证”封闭式管理,对小区外车辆和湖北、武汉等疫区车辆及人员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外来人员谢绝入内,大门只留一个供行人进出,门口位置设有一个防疫检查点,检查点桌上放有登记信息薄、相应的消毒用品、测温枪、干纸巾以及“应急物品”等,实行出入来访登记制度,严格管控外来车辆、人员不得进入;针对特殊情况(照顾老人、接送孩子等)实行严格的登记备案,小区进出人员一律测温,并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临时代收点,所有网购物品全部放在小区门口代收点,统一消杀,通知业主自行前往门岗领取,避免潜在风险。协同社区为他们提供专属生活服务(代买、代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