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项里街道:“四个到位”筑牢网格战“疫”铜墙铁壁
2020-02-12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宿迁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宿城区项里街道坚持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优势,加强邻里守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四个到位”共同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充分安排部署,组织领导到位。1月25日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各条线负责人、社区书记为成员的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医疗保障组、社会防控组、新闻宣传组、物资保障组,5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社会宣传、情报研判、治安管控、人员查控、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街道下辖十个居委会也分别成立防控组织,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落实工作部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细化明确工作任务,全员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全面排查梳理,情况掌握到位。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1月23日起,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根据网格划分,充分发动辖区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围绕辖区武汉旅行居住史、接触来自武汉或武汉人员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患者、1月23日后外省返宿等五类人员,开展“地毯式、拉网型”精准排查、动态排查,采集生活轨迹、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全面落实登记上报制度,掌握疫情风险隐患底数,确保战“疫”情况清、底数明、控得住。

严格科学管理,控防措施到位。一是加强战“疫”宣传。一户不少、全天候开展防疫知识、政策要求、法律规定等宣传,张贴横幅标语靠牌600处、发放倡议书26000余份,设置“小喇叭”120个,移动宣传车8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加强战“疫”人员自身防护。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培训7次200余人次(包括视频会议3次)。组织专业人员到基层网格员值守点位督导指导9次,重点督导卫生服务站宣传、消毒、接诊、值班、包保、处置流程、社区业务指导等工作。三是落实重点人员“五级包保”管控措施。对每名重点人员结对班子成员、村居干部、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网格员五人包保,在被居家隔离户安装疫区隔离防控系统50个,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早中晚三次体温监测登记,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开展暖心服务,引导被隔离人员主动配合。四是加强商户、物业小区、重点社区疫情防控。联合城管、公安、市监等单位,对沿街商业店铺进行巡查;积极与宿迁学院、人民医院、市实小三个专属网格对接,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加强35个居民小区24小时封闭管理,落实只留一出口、非必须每家两日外出一人次标准,来访人员严格管控等措施,临时封闭人员流动性较大的果园、十番、红星社区11条交通要道,严格外地车辆人员进入管理,做到内防外出,外防进入,用最严管控、最细卡扣确保辖区各网格内部安全。

强化督导检查,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失网追责要求,全面落实各网格点位执勤值守责任,成立三个现场督导检查组和明珠、项里两个监控督导组,针对人员纪律、设置准备、工作开展三方面内容,全天候开展督导检查,每日通报督导检查情况,对人员履职不到位,管理混乱地区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时整改,并将列入重点督导检查网格,确保责任落实到格、落实到人。(薛惠芹 王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