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顺河街道:“80后”夫妻档携手抗“疫”
2020-02-12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宿迁讯“大姐您好,请露出额头为您测量温度,近期有没有和湖北返宿人员有接触啊……”早上7点,宿豫区顺河街道京东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迟亭早已穿上了“红马甲”,在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迟亭的爱人汪刚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京东社区发布招募志愿者时,夫妻二人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加。因家中还有一个小女儿没有人照看,夫妻二人商量后决定迟亭白天到小区卡口做志愿者,汪刚做晚上的志愿者。随后,夫妻二人立即投身到奋战抗“疫”一线。白天,迟亭入户排查统计、张贴宣传海报、逐户发放一封信;晚上,汪刚在卡口测量体温、拦停车子登记去向……

做了几天志愿者之后,迟亭和汪刚觉得仅仅做志愿服务还不够,2月10日早上,夫妻二人又到社区党委捐了1000元的特殊党费,说起缴纳特殊党费的初衷,汪刚动情地说:“我和迟亭都是普通的共产党员,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决定上交1000元党费,以支援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夫妻档的“白+黑”24小时坚守和交纳特殊党费的举动,小区支部书记秦超感动地说:“我们小区的人手不够,有了迟亭、汪刚的加入,充满了力量和信心,向他们致敬、学习。”“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贡献绵薄之力,是我们夫妻的骄傲。”迟亭笑着说。

这就是迟亭、汪刚夫妻档携手抗“疫”的真实写照,他们每天穿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普通但不平凡的行动践行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大家放心、信任的党员志愿者。(薛惠芹 蔡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