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鑫:湖北籍民警网上战“疫”为家乡守护
2020-02-11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刘国恒)“疫情面前,我们决不退缩!”1月24日,在宿迁市公安局下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动员令的当天晚上,网安支队民警魏鑫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庄严宣誓,签下“抗疫请战书”,主动放弃休息、全员上岗上阵。

魏鑫,中共党员,湖北随州人。回家,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词,但对于肩负职责的人民警察,却常常与回家擦肩而过。参加公安工作20个年头,他只回过湖北老家过四次春节,最近的一次回老家还是2016年。自宿迁全市启动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以来,魏鑫已连续工作二十二天,并主动请缨24小时值守大年三十和正月十五这两个举家团圆的日子,奋战在疫情防控网络安全保卫第一线。

1月27日,疫情在全国肆虐,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维护网络清朗的职责既是使命也是指令。在万家团聚的时候,魏鑫坚守“党员先锋岗”,连夜撰写宿迁网警致全市网民倡议书,呼吁网民众志成城,自觉抵制谣言信息。“抗击疫情,我们不退;谣言纷飞,我们不转……”倡议书铿锵的语气、理性的呼唤,点燃了网络正能量的火焰。倡议书一经发布便获网民高度关注,广大网民纷纷给宿迁网警点赞。

“快四年没回家了,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真的很担心他们,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警察,危难时刻,必须坚守一线。”除夕夜,坚守岗位的魏鑫给父母打了一通长途电话,简短的问候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魏鑫把精力全部投入到了战“疫”工作中,他说“:只有工作才能让自己忘却思乡之情,守好了宿迁的平安,也就是守好了故乡的平安。”半个多月来,魏鑫不分昼夜、加班加点,虽然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连续熬夜再次引发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旧伤,但他依然坚守抗疫岗位,连续撰写制作抗击疫情的辟谣、科普等各类文章、视频多达260篇。

净化网络空间,倡导积极应对疫情,魏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