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不住的爱
2020-02-11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宿迁讯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宿城区双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因为防疫需要关上了活动阵地的大门,群众纷纷关上了自家的房门,但是关不住社会各界携手抗“疫”的爱。

线上志愿展温馨——来自未成年人梦之屋的祝福

因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未成年人梦之屋不能正常开放。志愿者们为了能正常指导孩子们的书法绘画课程,传递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专门建了“公益艺术课堂”微信群,鼓励孩子们创作书法、绘画、手抄报等艺术作品,为勇敢的逆行者们加油鼓劲。一幅幅稚嫩的作品传达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期盼疫情早日结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截至目前,“公益艺术课堂”共推出书法、美术、手抄报等艺术课程4期,累计1000余人参加,收到战“疫”作品600余幅。“我的这幅作品《武汉加油》就是给武汉的‘逆行者’加油的,希望早日度过难关!”“公益艺术课堂”学生王恺峰说。

党群连心传温暖——党群服务站将志愿服务搬进了网格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党群服务站旨在推动共驻共建共享,互联互动互促,实现最广泛的社会动员、最深入的社会治理、最优质的的社区服务。在战“疫”时刻,双庄街道的社工先锋们甘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守门员”、“宣传员”和“引导员”,进小区、入网格,了解群众所需,及时提供服务,时刻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群众的健康撑起“保护伞”。

截至目前,共有200余位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走访排查了1000余户住户,发放宣传单页20000余张,为500余名居民提供代买代购等志愿服务。吕飞是双庄街道的一名年轻党员志愿者,每天晚上冒着寒风在小区门口值守至夜里12点。当被问及是否辛苦时,小伙子回答:“肯定辛苦!但一想着整个小区居民的健康都握在我们‘守门员’手中,就忘了一切,只想着坚守到最后。”

暖心捐赠显关怀——爱心银行不曾停止的爱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爱心银行内,群众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但在此次的暖心战“疫”文明实践接力中,热心群众只想能够参与。截至目前,双庄街道收到了酒精、口罩、泡面、牛奶等各种物资,这些物资有来自上级领导的关怀,有本土企业的捐赠,还有普通居民的心意......

90后的许航是宿城区跨世纪幼儿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得知白堡社区缺乏酒精等物资时,他主动找到社区书记,为社区捐赠600斤酒精和100斤消毒液。许航说:“社区干部在这次防疫工作中辛苦了,作为本土企业,我们也算是双庄一份子,抗击疫情,我们义不容辞!”点滴奉献汇集成涓涓细流,爱心银行一直在续写不曾停止的爱。

作为传播正能量的志愿服务阵地,双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用它关不住的爱发起一场暖心战“疫”文明实践接力,与战“疫”者一道逆风而行,接过接力棒,将爱心传递,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薛惠芹 裴茜茜)

 

物资捐赠倡议书

由于疫情一线的需要,我街道小区数量多,各类防疫物资消耗大,物业,保洁等一线防控人员急缺口罩等物资,现特向社会各界爱心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发出捐赠倡议,您的一份爱心都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莫大支持和关爱。希望大家能够在关键时刻共克时艰,患难与共,为战胜此次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捐赠热线电话:0527-80516600

联系人: 赵 静

地 址:双庄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

(靳塘城市之家楼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