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血库告急!期待您“热血”相助
2020-02-11 09: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2月10日,记者从宿迁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连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市民鲜少出门,无偿献血人数较往年同期更是锐减,宿迁血液库存已低于警戒线,将难以保障临床急救用血需求。

“正常情况下,春节假期应该是献血旺季,但是由于受疫情影响,现在的献血量仅有往年的5%左右,目前临床用血已经告急,持续性血液短缺将对危急重孕产妇、大出血患者等病人的救治产生重大影响。”宿迁市中心血站站长张立新说。

下午3时,记者来到宝龙城市广场献血点,采血人员正在做清洁消毒工作。“今年早晨有9个人过来献血,算是最近比较多的了。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献血前我们都会对献血者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检测和健康征询。”市中心血站采血科科长张金华告诉记者,除此之外,采血点每天都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场所的清洁消毒和空气消毒工作,切实保障献血者的安全。

“广大爱心市民、无偿献血志愿者朋友们,如果您身体健康,未接触过疫区人员或不是湖北返宿人员,请在此特殊时期做一名为爱‘逆行者’,选择就近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身体力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张立新呼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