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在“疫”线组建邻里守望群 汇聚爱心抗击疫情
2020-02-10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宿迁讯 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社区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都已行动起来,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与疫情赛跑,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党员楼栋长” 织密疫情防空网。对应各个小区楼栋,将“疫情邻里守望群”的二维码张贴在单元楼明显位置、电梯内,加大宣传,方便居民扫码进群,在小区出入口二维码张贴处,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扫码进群。

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矿山社区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安排落实“党员楼栋长”制度,充分发挥小区网格内党员楼栋长作用,组建疫情邻里守望群,一人一栋楼,时时关注居民健康动态,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工作中,绽放的铿锵玫瑰。她叫沈纯,本是枫情水岸小区的业主,平时就热衷社区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紧要关头,她主动联系社区,成为了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当小区组建“疫情邻里守护群”,她首先站出来报名做楼栋长,外表看着柔弱的她,做起工作来毫不逊色。线下,她协助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登记进出小区居民情况,线上,她每天在“疫情邻里守望群”做好疫情宣传,询问每家每户情况。再忙再累,从不抱怨,她总是耐心对待每一位居民。有的居民问她:“你图啥的”,她总说:“有国才有家,我是党员,就该冲锋在前”。

“您有什么需求,打个电话,或者在微信里说一声,我们帮您买来,放在您家门口,方便的时候您拿进去。”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矿山社区网格员与居家隔离居民的日常对话内容之一。由于居家隔离居民不能外出,于是,网格员主动当起了“跑腿代购员”,为这些居民义务上门服务。

宋良云是矿山居委会老片长,现在虽已退休,但在得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人手不够,他主动请缨,冒着严寒,挨家挨户敲门送达疫情宣传单及承诺书,由于自来水厂宿舍区居住的都是年龄偏高的老人,沟通比较费劲,他总是一遍遍耐心劝说居民,带好口罩、勤洗手、待在家中不要外出,家里多消消毒,在生活方面需要帮助的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因为他本就是老矿山人,又有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对这片区了如指掌,与居民们的熟悉程度也让他能第一时间掌握大家的动态情况,他说:“我虽然从居委会退休了,但退休不退责,何况我是老矿山人,给咱自家居民办事,义不容辞。”

小伙子丁赛是一名90后的在校预备党员,他的姐姐丁晨是一名老师也是矿山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名成员,丁晨平时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这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放弃假期,义无反顾来到社区防控一线。在姐姐的影响下,当丁赛得知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时,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丁赛被安排在金水湾小区出入口,为居民办理小区“出入证”。虽然工作中接触的人群比较杂,有一定风险,但他说:“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作为社区的一分子、作为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疫情防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感恩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感恩不乱走不添乱的居民朋友,感恩为了疫情防控默默付出的所有人,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始终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胜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