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休假遇到疫情,这名现役军人选择冲在“疫”线
2020-02-09 16: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军人的身影。当休假遇上疫情,泗洪县石集乡的一名现役军人选择再次彰显出军人本色。

“您好,请配合我们检查,测量下体温。”2月8日下午,在泗洪县石集乡的防疫卡口处,一名80后的年轻小伙正在给进出石集乡境内的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和登记,他就是现役军人陈磊。“我主要负责车辆、人员去向,有无疫区人员接触史的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如遇到体温异常人员,我将会第一时间向上汇报。”

今年34岁的陈磊于2005年入伍,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荣获三等功一次。年前休假回家正好遇到疫情,他主动请缨,向石集乡党委政府申请自愿参加防疫执勤工作。

从大年三十至今,陈磊每天都和村干部一起在防疫卡口处日夜轮流值守。值班之余,他还和村干部及志愿者们一起,挨家挨户发放疫情宣传防护手册,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对出门、串门的乡亲进行劝导,让他们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一天下来,陈磊的鼻子被冻得通红,但他却说,这种天气对军人来说不算什么,他一点儿都不怕冷。“作为一名军人,同时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守护百姓安全是责任,也是义务,没啥可说的。”陈磊朴实而坚定的话语彰显了一名军人、一名党员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王之前 周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