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退休老党员主动请缨上“疫”线
2020-02-07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宿迁讯“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退休,但不褪色。”2月4号一大早,泗阳城厢街道龙门村“疫情防控人”老党员苏仪就拿着大喇叭,前往卡口值班。

  苏仪今年65岁,是一名退休的老党员干部,在村里工作了近30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要尽绵薄之力,共同抗疫,一起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保护全体村民的健康。”苏仪告诉记者。由于龙门卡口位于高速路口附近,来往人员、车辆较多,因此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城厢街道党工委决定在龙门卡口成立一线临时党支部,苏仪听闻消息,主动请缨,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一职,并在党员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苏仪与其他人员发挥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精神,除了做好卡口排查以外,他还在各处张贴宣传标语、挂横幅,一边走,一边用大喇叭为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村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挨家挨户了解疫区返乡的农民工具体情况,叮嘱村民不要随意外出。

  这几天,在龙门村,不管是在哪里,都会出现苏仪忙碌的身影。村民纷纷表示,苏书记人好、威望高、有经验、方法多,是我们的“主心骨”。

  苏仪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越是在关键时刻,我们这些老同志就越要走在最前!这不仅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也能带动其他人,共同抗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越来越多像苏仪这样的老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大堤”。(范若曦 姜茜茜)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龙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