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生命线”,他打了最艰难的一个电话
2020-02-07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宿迁讯“大姑,你别太伤心,还要保重身体。我这边工作实在太忙,我要是走了会拖慢整个公司的事情,等这边事情忙完了我一准去看你。”“你忙你的,你把工作干好!现在疫情严重,可千万保重身体。”听着手机里嘟嘟的忙音,陈岩捏了下手机狠狠地挂了电话,转身又和同事研究起桌上的图纸。

  2月4日晚,陈岩在施工现场打出了这么多年来最艰难的一个电话。为了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增设的这条线,他已经几天没停下来,就连4日当天他的大姑爷去世,他都没法去吊丧。

  陈岩(图中讲解人)和相关单位一起商讨路线施工方案

  1月26日以后,严重的疫情每天都刺激着大家紧张的神经。1月29日,宿迁出现了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城区唯一一家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作为属地化管理线路和设备的专职人员,陈岩突然感觉到肩上的担子重了许多。这任务太艰巨了,这个医院只有一条全长52千米的10千伏供电线路。线路长、用户多,整整130个台变,前后2000多根杆子,任何一个关联设备出问题,都会导致医院供电受限。没办法,他和所里的同事只能从人员队伍上找保障!制定方案、增加特巡。陈岩和晓店所的同事用他们能想到、能做到的一切方法,尽量让这条线安全供电的可靠性往上增高一点,再增高一点。

  医院双回路供电线路开始施工

  大年初五,正准备下现场的陈岩接到公司的通知,给医院增设双回线供电!陈岩很清楚,当时的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已经收治了2位肺炎病患,看这疫情凶猛的节奏,后续可能还会增多。早一分钟增设双回线,就是给医院提供一分钟保障!这一去,他到初八基本没有沾过家。初五一起确定沟通协调机制,初六组织方案评审。

  正当他和工程参与人员热火朝天地讨论时,他接到家里的电话,他的大姑父去世了。一面是迫切需要增设的线路工程,一面是从小对自己照顾有加的至亲长辈。去还是不去?去了,这工程一耽误就是一天,不去他怎么和自己的大姑交代?思前想后的陈岩最终决定不能因为自己的私事拖累整个工期和保电任务。他打出了这么多年最艰难的一个电话。

  打完电话的陈岩转身又和施工设计方一起探讨起来。方案设计、现场勘查、施工交底,他全过程跟进,一刻不敢闲着,一处不敢马虎。电源从哪边取最可靠,线路怎么走最合适,施工前的政处问题怎么协调,哪一个环节他都要想了又想,看了又看。直到初八他看着设备进场施工,才松了一口气,回了趟家取换洗衣服。(孟飞)

  医院架电施工现场

  医院施工现场

标签:施工方案;相关单位;讲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