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击疫情,宿城区幸福街道齐心协力在行动!
2020-02-07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宿迁讯“作为基层社区一线,我们的工作还要更细致,越是紧要关头,越是不能漏过一处,要做到消杀全覆盖。”宿城区幸福街道马陵社区书记杜秀才每天都要求参与疫情防控人员要细致再细致,不能掉以轻心。

  “请各位同志迅速集结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收到”“收到”“收到”……宿城区幸福街道工作群立即紧张起来。按照宿迁市、区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和部署,宿城区幸福街道迅速动员,辖区9个社区行动迅速,宣传发动全覆盖,环境消杀不留死角,查找隔离疫区返乡人员,立即筑起疫情防控防线。

  “居家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科学防治、战胜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一幅幅标语,快速在辖区挂起来;一封封“倡议书”快速在辖区张贴起来;一张张“公开信”快速发放到辖区每家每户,一个个小喇叭快速在各小区的出入口处响起来。防控疫情,全员行动,人人都是责任人。

  喇叭有声、处处有标语、户户有传单,街居干部宣传排查登记、告知提醒……一个疫情防控的立体宣传防控格局就此形成,一场防控战斗无时无刻不在上演。

  宿城区幸福街道以社区为单位,以网格为单元,以街居干部、网格员、物业人员等为骨干,迅速拉起疫情防控网,形成一级促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抓防控的大格局。他们舍小我,顾大家,深入辖区社区、小区,上街入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告广大市民一封公开信、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通告,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主任,你身体不好,就先回去吧。”“还有两幢没有排查完,我不放心呀。”在阅湖社区,社区主任周永顺带领着同事,排查在每一幢层、每一单元,舍小我,顾大家,深入社区、小区,坚持到排查结束,并叮嘱到“为了自己的健康,更为大家的平安,要做好居家隔离。”

  “这个小区情况我熟,我跟你们一起去排查。”在幸福社区,老党员鲍尚坤主动请战。隆城丹郡小区人口多属老拆迁户,情况比较复杂。他利用老居民的身份,排查外地特别是湖北武汉返宿人员,挨家挨户地进行询问,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醒做好疫情防控。

  在东大社区,以幸福路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年轻党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们,逆行而上,迎难而上,迅速投入到公共场所的消杀之中,处处党徽亮、党旗红,他们扛起守土之责,争分夺秒遏制疫情蔓延,守护着大家的健康。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幸福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