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中小学生,老师喊你到“名师空中课堂”去学习
2020-02-07 15: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坚决有力做好中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全省各地各校开学时间已延期至2月底前不开学。那么,“加长版”寒假怎么过?如何确保“停课不停学”?

2月7日,记者从江苏有线宿迁分公司获悉,根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拍摄和遴选了“抗疫助学”系列课程,2月10日起陆续在省名师空中课堂“有线电视端”上线播出,供中小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和师生居家生活与锻炼使用。江苏有线宿迁分公司和市教育局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召开“抗疫助学”项目工作部署会,着力保障全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共同推进宿迁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据悉,“抗疫助学”系列课程主要针对学习时间紧张的初三年级和高三年级学生的语数外等主要考试科目,采取在线直播形式,由省教研室组织省内特级教师、正高级(教授级)老师、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讲授复习课,中高考重难点解析等内容。其他学段年级的课程,省教育厅还将组织学科教学专家优选课程资源,按知识点排课,在家同步学习。

2月10日第一期课程即将开课,欢迎全市中小学师生和学生家长打开电视机在家收看,具体课程表可关注江苏有线宿迁分公司公众号或者咨询当地学校。

记者了解到,省名师空中课堂还将请省内医学、心理学和生涯教育专家等录制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性感染的肺炎、如何进行心理疏导和生涯规划教育等专题课程,供给广大中小学师生和家长学习。(记者 张云 通讯员 刘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