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养老金积攒1万元 泗洪94岁“中国好人”为战“疫”献爱心
2020-02-07 15: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6日下午,泗洪县城晚得福老年关爱之家94岁的“中国好人” 许乃荣捧着用手绢和塑料袋层层包裹的1万元现金交给了泗洪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后,她一直关注着。“国家有难了,我帮助一点!”许乃荣告诉记者,这个时候不知道能为国家做什么,我想捐点钱,表示一点心意。

许乃荣的老家在泗洪县孙园镇。她十几岁的时候,离开家乡到上海。做过保姆,捡过垃圾,过着艰苦的日子。解放后,她被安排在一家废品回收公司上班,一直干到退休。退休后,又在当地居委会工作过一段时间,可后来丈夫去世,又没有子女,老人决定卖掉上海的房子捐资助学,此后,老人就回到泗洪生活。2014年,许乃荣被评为“感动宿迁十大人物”,2015年老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在泗洪,大家都喜欢称呼这位可敬的老人“许奶奶”。6年前,她把在上海卖房子的50万元捐给家乡的学校,这些年,她的助学脚步一直没有停歇,一直在默默地资助泗洪的贫困学子。其实,许乃荣靠退休金生活,手头并不宽裕。为了不给亲戚朋友添麻烦,老人主动提出居住在养老院,这1万块钱有零有整,可却是用她养老金积攒下来的。(记者 裴凌曼 通讯员 曾祥海)

标签:泗洪县;冠状病毒;肺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