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外乡贤捐钱捐物助家乡战“疫”
2020-02-06 17: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2月5日下午,宿迁市外乡贤“抗疫情、助家乡”首批捐助仪式在市红十字会举行。宿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参加活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乡贤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夜以继日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而家乡疫情也一直牵动着在外乡贤的心。市乡贤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宿迁商会会长李喆积极动员商会会员捐款捐物。捐助仪式上,宿迁乡贤、江苏申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长建,代表上海市宿迁商会向市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同时,以个人名义捐赠40桶共1吨消毒液。据悉,珠三角、杭州、苏州的宿迁乡贤驿站的乡贤们也在千方百计协调、筹集物资,还有一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正在运输过程中,不日将抵宿,被送上防控一线。

据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接受捐赠的物资中,消毒液将分配给武警宿迁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用于各场所的消毒;3万元捐款将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根据防疫工作需要进行分配。

华志明指出,疫情当前,市外乡贤情系桑梓、反哺家乡,纷纷慷慨捐资捐物,助力家乡抗击疫情,展现了与家乡人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与必胜决心。希望全市乡贤团结一致,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