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宿迁移动党员凝心聚力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05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宿迁讯 自全国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宿迁移动公司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徐洪清担任组长,党委委员担任副组长,分别对口指导工作组工作,明确相关责任,带领公司全体党员队伍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

同时,宿迁移动公司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党员疫情防控承诺书》,要求广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宿迁移动公司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凝心聚力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

防疫战场的网络“守护者”

“我虽然不能治病救人,但我要尽我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宿迁移动公司工程维护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启动通信应急保障预案,应急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重点梳理排查指挥部、肺炎诊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网络情况,安排专人及时对网络开展优化调整、扩容。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保障人员超300人次,应急保障车辆179辆次,网络整体运行平稳。

党员先锋沈彩凤是这次医院网络保障的负责人。情势紧急,党员必须冲锋在前,为保障院方及患者用户的网络质量,在党员沈彩凤的带动下,小组成员挺身而出,全部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提前梳理全市29所医院217个小区的网络情况,并组织各县区抢修小分队提前开展设备巡检、隐患排查处理以及提前对接出现故障时处理流程。整个春节期间,党员沈彩凤和她的团队成员总是奔波在公司和医院之间,仔细摸查,全力保障医院通信网络畅通。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常常忘记吃饭,忘记了休息,别人问她为啥这么拼的时候,她说:“我虽然不能治病救人,但我要尽我所能贡献一份力量,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优质的网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沈彩凤坚守在网络保障现场,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为支撑疫情防护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争分夺秒的安装“斗士”

“我是党员,让我去吧,保证完成任务!”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部署、落实,宿迁移动公司政企服务党员突击队的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向各级政府及医疗行业提供云视讯远程会议系统,免费部署、上门安装调测和指导使用,为卫健委、疾控中心、医院的信息沟通和远程视频会议提供全天候保障。截至目前,已累计部署59个云视讯会场,开通软终端账号3800个,累计支撑会议30余场次。

大年初四,宿城营销中心云视讯管理员孟子申在第一时间成立云视讯专项支撑小组。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厂家均在外地无法本地调测的困难情况,孟子申挺身而出,主动申请前往到岗调测。“我是党员,让我去吧,保证完成任务!”他顾不上吃午饭,毅然决定立刻出发。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孟子申带着云视讯设备,马不停蹄地奔赴宿迁洋河、经开区、宿城、苏宿工业园区进行设备调测。在调测过程中,孟子申遇到了一个难题,设备虽然已经连接,可是在拨测的时候无法连接到市疾控中心,这可急坏了市疾控中心现场的工作人员。孟子申耐心回复:“请稍等,我立刻查找原因,尽快连接”。经过十分钟的重新调配数据,视频会议调测成功的画面终于传来,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就这样,孟子申赶紧前往下一家单位进行调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孟子申完成了宿城辖区内所有云视讯的调测。

方寸工作台的“接线人”

“关键时期服务不掉线,客户就不用跑腿了!”

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客户服务保障工作。为让用户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全天候不间断服务,在宿迁移动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公司进一步优化流程,梳理平时需用户至厅办理的套餐、营销案业务,实现了线上直接处理的目标,同时通过外呼方式大力宣传掌厅、网厅等 “不见面”的业务办理方式。

“老陈,现在已经五点了,今天是除夕,你也早点回去吧”,同事临走前和党员陈婷婷说着。“好的,你先回去吧,我再忙一会儿”。这时她接到某个营销单元的服务人员给她打来的电话,原来是因为某个客户办理某项业务需多次到厅办理的问题,“客户事情无小事,先处理好客户的问题,内部流程我来沟通”,说完,她立刻打电话与业务部门同事及领导联系,重新梳理节日期间该项业务线上办理流程,一圈电话沟通下来,等她将优化后的流程邮件通知下去,时钟已指向七点半,她笑着说:“关键时期服务不掉线,客户就不用跑腿了,客户直接在线上就可以办理,也避免了疫情传播”。

越是艰难越向前,关键时刻见党性。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随着战疫节奏加快,宿迁移动公司将领导和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保障通信畅通,用心做好客户服务,凝心聚力,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曹真 王静 徐艳秋 金悦)

标签:网络;守护者;防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