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等疫情结束,妈妈亲手给你做碗长寿面
2020-02-05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宿迁讯“儿子生日快乐!等疫情结束,妈妈亲手给你做碗长寿面……”

2月4日晚上,张佳京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才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连续上了十几天的班,他已经不记得当天是初几。

“其实,不论是作为儿子、丈夫还是父亲,我都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我非常愧疚……”张佳京说。

今年33岁的张佳京是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龙河派出所副所长,2月4日是张佳京的生日,正巧赶上张佳京值班,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和接踵而来的指令任务,张佳京按照之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向所里民辅警队员下达了清查外来人员的工作任务。

春节期间,本地返乡及外地过往车辆较多,为了防控疫情,许多村组之间都设置卡口,有些群众不理解,对民警的宣传、劝导并不买账,甚至出现辱骂情况,张佳京出警总保持耐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规劝,向群众解释说明病毒传播途径和当前的严峻形势,渐渐地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忙到晚上,张佳京又和所内其他同事一起,整理核查数据,奋战在疫情一线,一碗泡面算是过了生日。(薛惠芹 朱瑞)

标签:生日;疫情;中国江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