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儿在一线,纯手工500只饺子,妈妈送来“重量级”牵挂
2020-02-05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宿迁讯 2月4日晚上,一名中年阿姨吃力地提着两大袋饺子走进了宿迁市公安局洋河派出所前台。“你好同志,我想找一下潘婷,她是我女儿。”

接到前台电话下楼的民警潘婷快步走来,“妈,你怎么来了?”。

原来,潘婷的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几个月才会回家一次。这个春节,因为疫情的影响,潘婷父母的假期延长了许多。可是潘婷作为洋河派出所的内勤,所里上上下下近百人的后勤保障还有紧锣密鼓的宣传工作让她一天空也抽不出来陪陪父母,疫情当前,大年初一一过潘婷就立即返岗,一忙就是接连十天。就这样,这个本地女儿成了父母整天翘首以望的人。

“春节到现在,见到女儿的次数屈指可数。有一次孩子说现在外面的餐饮店都关了,所里早饭都成了问题。我们就想放假在家也没什么事,就包了五百多个饺子送过来,自己家做的也干净卫生些。疫情在前,作为警察的父母,与其说心疼更多的是支持。”作为妈妈还是担心孩子吃不吃得好,穿得暖不暖,潘婷妈妈对记者说。

“平时我们都不在家,派出所离我们家里也有三十多公里远,潘婷一忙起来基本吃住都是在所里,她说所里同事和食堂阿姨都对她很是照顾。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加班、很不容易。我们家的孩子是孩子,其他民警也都是父母的宝贝,所以我特意多做了些,想让大家起码都有口热乎的早饭吃,也都能尝尝家的味道。”看着妈妈手上还没完全洗掉的面粉和几近勒出青筋的手腕,这份沉甸甸的爱让所里这位堪称女汉子的女民警眼眶湿润了。

同事们闻讯后也都十分感动、心生温暖,大家说“有其母必有其女”,在大家的眼中,这个唯一的女民警就是大家的“小棉袄”。她年龄虽小,可所里千头万绪的工作她都能打理得井井有条。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她真正地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潘婷妈妈的这顿家常饺子,更是温暖了战斗在一线的大家,给予每个人继续前行、抗击疫情的坚定力量。(薛惠芹 陆泓澄 田廷江)

标签:潘婷;饺子;父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