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辅警祈昌宝:“等疫情控制住了,我再去做手术”
2020-02-05 13: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王尚杰)“老祈,怎么了?是不是又疼了?”2月3日上午,看着同事祈昌宝脸色发黄,手捂着腹部,民警陈波关切地问道。据了解,自1月24日(除夕)以来,沭阳县公安局桑墟派出所辅警祈昌宝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就连身体不舒服,也没有休息一天,医生曾多次催促他进行手术治疗,但他总是一推再推,这次更是因为防控疫情再一次推掉了已经预约好的手术。

今年59岁的祈昌宝,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从一名优秀的退伍军人到派出所成为一名辅警,一干就是32年。“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祈昌宝一直坚守在一线,不管是在宣传防控疫情的乡村小道上,还是在调解纠纷的调解室里,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陈波说,在这个重要时刻,他给我们做榜样,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需要他就到哪里去,从不叫苦叫累。

2月1日傍晚,桑墟镇友谊村发生一起纠纷,忙碌一天的祈昌宝刚回到派出所便又匆匆赶往调解室。“疫情当前,我们所有人都不应该置身事外,应当众志成城、齐心阻击疫情。”当祈昌宝了解这起纠纷是因为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遭遇了不配合的村民时,他顿时“火了”。随后,他主动要求承担调解处置工作。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当事村民许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真诚地向当事村干部赔礼道歉,并保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祈昌宝说,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服从疫情防控人员开展工作,积极配合防疫、安检管控等各项措施,自觉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从1月25日至今,每当他站在那里捂着腹部,一脸痛苦时,和他一组的同事就知道他是病发了,每每出言相劝,他却总是说:“没事,不能耽误了工作,等疫情控制了,我就把手术做了”。朴实的话语,体现了祈昌宝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