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最美逆行者在武汉"|宿迁15名医护人员已开展救治工作
2020-02-05 13: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蔡秀娟 杨芹 王艳珅)“我们已经在医院参与救治工作,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2月4日晚,沭阳协和医院护士长夏晓芳告诉记者,目前,宿迁15名医护人员已经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分组救治病患。

目前,宿迁15名医护人员分成若干小组,在同一个病区,大家发挥各自的专长,联合作战,力求把医疗资源的效能发挥到最大。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位于武汉市蔡甸区,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病人救治定点医院”,开放床位600张。于1月27日晚,开始收治病人,并调配300名医生和600名护士专门值守该院区。

宿迁15名医护人员于2月2日下午3点30分左右,从南京登机飞往武汉,于当日下午5点50分左右到达武汉机场。2月3日上午,医护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

为更好地投入到救治病患工作中,2月4日下午,宿迁援湖北医疗队的护士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剪掉了心爱的长发。

为她们剪头发的是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丁莉莉。丁莉莉告诉记者,剪头发是几个长头发护士主动要求的,主要是怕影响穿防护服。

医疗队的护士钱静娟主动要求剪掉了自己留了多年的长发,可在剪头时,她的眼眶还是湿润了。丁莉莉说:“剪发时,她们挺舍不得的,都是80后、90后漂亮的小姑娘,但她们说,等战‘疫’胜利后,头发还会长回来的!”

连线采访中,记者向宿迁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送去了宿迁人民的关心和祝福,也请这群最美逆行者,保护好自己,我们等待他们平安归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