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一道门 护一城人 上班“公务员” 下班“配送员”
2020-02-05 10: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2月4日中午12点多,周宏驱车返回位于市区的家中。来不及吃口饭,更没时间坐下歇歇,把新买的习字册交给孩子后便转身出门,急匆匆地坐进车里。她的车后座上和后备箱里,120多公斤的芦蒿静静躺着,等待着她送出去。

“您好,您之前打电话预定的5斤芦蒿,给您送来了,请您移步小区门口来取一下。”怡景名苑东门口,周宏通过电话解释着:“不好意思,非常时期,只能将芦蒿送到小区门口。感谢您对咱们利民社区芦蒿基地的信任,希望您帮忙多宣传宣传,我先代表所有蒿农谢谢您了。”送完后,她又急急忙忙开车赶往隆城世嘉小区。

周宏是宿豫区陆集镇妇联主席,这两天,在陆集镇,像周宏这样挨家挨户送芦蒿的党员干部有80多名。

一年两季的芦蒿是宿豫区陆集利民社区的特色,也是当地500余户居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受疫情影响,宿迁及周边城市的大型生鲜销售市场均已关闭,往年10元每斤的芦蒿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但现在,不仅没有盈利,亏损甚至达到了4000余元每亩,很多蒿农望着大片的芦蒿,红了眼眶。

得知这个情况后,陆集镇干部群众都在想方设法尽快把芦蒿卖出去,尽最大努力减少蒿农们的损失。2月3日上午,一篇由陆集镇组织科编辑发送的《急!十万斤利民芦蒿,需要您的帮助!》的文章,“刷爆”了宿豫区干群的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短短半天,浏览量就已破万。

徐守刚是宿豫区利民土地股份合作社的销售科主任,从文章推送出去开始,他的手机便响个不停,“请帮我送10斤过来……”“你好,我要50斤芦蒿……”“我把文章分享到我们小区业主群里了,有很多业主想购买芦蒿,麻烦你们送500斤过来……”

徐守刚感慨地说:“这是我这两年电话最多的一天,一点儿都不烦,反而特高兴!”

销售渠道是有了,可目前大多人都“宅”在家里,如何把芦蒿送到客户手里,“芦蒿由谁来送?”成了难题。利民社区芦蒿基地位于宿豫区郊区,陆集镇的干部职工遍布宿豫、宿城,这是一张无形的“物流网”。于是,陆集镇政府大力倡导,全镇80多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利用下班时间当起了临时“配送员”,就近给家附近的客户配送芦蒿。经过努力,2月3日上午到2月4日下午3点,利民社区芦蒿基地就卖出芦蒿近7000斤。

从怡景名苑到隆城世嘉,从金色水岸再到恒大华府,再到丽景湾华庭,一个多小时,周宏才送完所有的芦蒿。“我们会努力当好‘配送员’,再忙再累都不怕,希望大家能买得越多越好,我们保证每天将采摘的新鲜芦蒿配送到位。”

芦蒿有人买了,蒿农们脸上的笑容又出现了。不少蒿农感动地说:“本以为今年要血本无归了,现在我们又看到了希望!”(赵璐瑶 汤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