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献压岁钱 宿迁12岁男孩为抗“疫”助力
2020-02-05 09: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通讯员 陈晓)“今天是我宅在家里的第N天,今天也要给自己排好计划。”每天早上,12岁的小学生孙儒铖醒来第一句话就是数数自己几天没有出门了,然后再给自己制定一天的学习、生活计划。

孙儒铖今年六年级,父亲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孙开拓,母亲何秀锦工作于项里街道永阳社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孙开拓夫妇俩就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早出晚归甚至彻夜不回。

这段时间,孙儒铖家里更多的话题就是疫情,父母嘱咐他要老老实实宅在家里,小儒铖很懂事,平时十分贪玩的他现在每天都乖乖地在家里看书、画画。

“我要把压岁钱捐出去,为武汉做点贡献。”有一天孙儒铖对父母说,夫妇俩为儿子的决定感到欣慰,最终通过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让小儒铖自己操作捐了500元的压岁钱。

“我还想再捐点。”孙儒铖说,每天爸爸在路上执勤,妈妈在社区张贴宣传单并做劝导工作,从春节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很多人都像自己的父母一样辛苦,他想再捐点钱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买口罩,于是他又捐出500元压岁钱。

这些天,小儒铖似乎一下长大懂事了,看到爸妈回家,他立即拿起装着酒精的喷壶帮父母消毒。有时早上一人在家,也懂得填饱自己的肚子,还学会了自己煮面、炒鸡蛋……

最近孙儒铖还给父母画了一幅画,他希望动画片里的英雄来到现实之中,早点打败疫情。他在画中对父母说:“愿你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大家。加油,奥利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