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封家书
2020-02-04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宿迁讯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你一定很惊讶,有什么不能当面说呢?是的,有一些话我不好意思说出来……”

这是一名沭阳县徐沭社区工作人员吴涛写给刚分娩不久妻子的信。自从社区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吴涛就放弃与刚出生宝宝和妻子团聚的假期,一直坚持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在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不能时时陪伴,吴涛十分愧疚,只能通过这封信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我每天都在社区工作,没有时间陪伴你和刚出生的孩子,我打心底觉得对不起你,但是疫情防控一线更需要我……”

吴涛自大学毕业在社区工作后,一直勤勤恳恳、尽心尽责,是社区群众眼中的好小伙、好朋友。自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吴涛立即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白天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宣传防控政策、帮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晚上留守值班,统计群众需求,一刻未曾休息。

“每天在外面工作,妻子又刚生产完,和宝宝的免疫力都低,能回家远远地看一眼,我就满足了!对不起,唯独我不能与你相伴!”

疫情防控期间,在短暂的家庭时间里,吴涛也只能远远地看一眼妻子和孩子。每当这时,吴涛总是想,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疫情第一线,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又是社区工作者,责无旁贷,无怨无悔!

“疫情防控胜利后,我定加倍补偿你和孩子!”

每天,吴涛接到工作任务后,总是在心中默念,生命大于一切,幸福不会推迟!(薛惠芹)

标签:补偿;胜利;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