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进行时|泗阳县新媒体联盟开展“六个一”活动
2020-02-03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宿迁讯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员。泗阳县委网信办、县新媒体联盟带领本地自媒体从业人员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六个一”活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一次倡议书

县委网信办、县新媒体联盟向全县网民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网民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家园。

开展一次主题承诺活动

组织县内自媒体开展“携手并肩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网络承诺接力活动,引导全县网民自觉响应号召,参与防治,宣传权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协助、配合防控工作。引发100000余人参与。

开展一次“点亮头像防控疫情”活动

在微信平台上引导网友点亮“武汉加油”“我爱口罩”“拒绝扎堆”等专属头像,共同为武汉加油,众志成城抗疫情。引发10000余人参与。

开展一次线下网络公益活动

“泗阳实话实说”抖音号联合部分网友开展“为环卫工人和孤残儿童赠送爱心口罩”活动,向坚守在一线的防控人员赠送口罩2000余个,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策划一次疫情防控短视频征集活动

面向全县网络自媒体征集“疫情防控 泗阳在行动”短视频,通过快板、相声、航拍等形式,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展示全县人民抗击疫情的精神,形成“疫情防控 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短视频点击总量超过千万,部分视频单条点击量超过600万。

凝聚一股网络舆论引导强力量

组织本地自媒体广泛转发中央和省市县各类重要信息150余条,20余名网络文艺志愿者踊跃创作,编排快板书、顺口溜、民间小调、淮海小戏等文艺节目,在县融媒体、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刊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振奋人心,凝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加油,泗阳网信人! (薛惠芹 李会颖)

标签:倡议书;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