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党的建设 构筑“防疫”屏障
2020-02-03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宿迁讯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宿迁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充分认识严峻形势。

认真落实防控措施。面对疫情,园区各级党组织立足本职、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力量下沉,以有力措施抓好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医疗救治、困难帮扶、环境消毒整治、舆情应对、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宿迁正大1月24日已建立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员工居家不外出,厂区安排酒精消毒,在岗员工每天测量体温2次,并建立台账,同时排查所有员工身体状况及春节假期行程。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立即走出节日的轻松氛围,走向防控的紧张战场,做到“六个带头”,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益客食品党支部书记杨胜军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在厂区、宿舍、餐厅、车棚等区域实施消毒,在厂门口为进出员工测体温,做到“一进一测”,为企业把好疫情第一道关口。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果断采取行动。党员干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孙振 马海建)

标签:防控;党员干部;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